看真人秀其實挺過癮的。

可以感受到,以及能夠去從不同面向去了解一個人的「本質」。

不覺得可以看到「真實」,因為縱然再親密的人面前都無法展現出的,怎能希冀在節目中展現呢。

而且在我心中總認為,毫無保留的展示內心所有想法,其實是不成熟的。

所謂的展現真實,應該是要放在體貼他人之後,若只是一味地展現真實,那其實是叫做不禮貌。

 

每個人都是戴著面具的。

隨著心靈的成熟,即使是在最親密的家人朋友面前,也應當不以展現真實為優先。

文章標籤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是需要有一段真真正正只有自己一人的時間。

前一陣子的週末總是穿插著各式各樣的事情,所以即使是假日,也依舊忙於人際忙於處事。

這週至少多是半天班。

前陣子大量閱讀了太多故事,塞了太多情節太多橋段太多糾葛,使得晚上睡覺時故事太多仍在腦中翻攪,所以睡眠品質不是太好。

後幾個半天班決定發狠,回到家後午餐也不吃地立刻躺在沙發上大睡特睡,總算將精神養回了一些。

然後再來就是好好地經營「獨處」時間。

 

家裡時間緩緩的。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4 我從你們的世界路過,可你們也只是從對方的世界路過。(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一開始是先知道電影的,後來知道有小說,然後接下來更知道有歌曲。

 

其實一開始聽到「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這個書名(同時也是第一篇文章的篇名)時,雖然直覺就能感覺到這會是個無疾而終的故事,會是悲傷的,而實際上也確實是悲傷的。

但是很怪的是,我第一個浮現腦海中的卻是,那麼,這個路過,究竟誰是主動,誰是被動呢?

 

(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補上了主語後,就這樣的句子來看,(我)應該是主動的那方。是(我)(路過)了你的全世界的。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部挺好的片「旋風少女」,為了想一口氣看完,所以三天來不眠不夜,總算把第一季的32集看完了。

   undefined  

旋風少女是自己除了「遠得要命的愛情」以外,認為難得同樣「三觀極正」勵志片哪。至少到最後一集為止,故事發展都是緊扣著女主角的夢想而前進。即使中間有每個高富帥都共同愛上女主角的這種常見橋段,但是也都只是旁枝點綴,而沒有搶了整部片的劇情主軸。(這又讓我想起殘念片「親愛的翻譯官」,這部劇中的每個角色只要一談起戀愛,每個都智商立刻急速下降,工作生活立刻一團亂。)

曾經以為這種充滿正面勵志到甚至有些過度理想化的劇情是日劇專屬的,但沒想到大陸偶像劇也會有這種類型的片,好意外。

而且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每個角色的塑造都很生動與立體,讓觀眾會有種很親近的感覺,似乎裡面的角色總能稍稍對應到自己現實中真實的朋友。

唯一個人認為較為美中不足的,大概是女反派方婷宜的人設吧。簡單來說,她就是個「單純的」反派。

對於女主角的厭惡在於,暗戀已久的青梅竹馬喜歡上了女主角、引以為傲的運動殊榮輸給了女主角、世上唯一親人的哥哥喜歡上了女主角,因此她討厭女主角,並致力於阻止女主角的夢想,並努力地在比賽中打敗女主角。

相較於女主角無論是在個性上或是運動能力上,因為師兄、同儕的教誨與相處而不斷增進,身為反派的她卻在整個第一季直至第二季目前進度為止幾乎都沒有任何成長,最大的改變就是因為她把愛情看得太重,所以後來陸續在比賽中退步,甚至輸給了女主角。而唯有當她輸給了女主角後,才發現自已的能力不足,立刻重新進行訓練提昇能力,但這一切也只是為了打敗女主角。這樣單一薄弱的角色設定,雖然確實是成功地讓觀眾討厭了她,但是卻沒有為她塑造出她可以改變的空間,讓這部片的變化可以再更多元一點,有點可惜。(「遠得要命的愛情」中的女二在故事中發現了自己的偏執與不妥之處,最終也因為改變了想法、改變了個性獲得了真愛,這樣不也挺好的?)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步調有點亂了。

無論是工作、還是個人學習、還是生活方式。

有時心急,有時緊繃,有時亂了陣腳。

這幾週的方向似乎常常不小心就偏離了軌道,振作振作。

 

關於工作現況,上個學期的過度謹慎造成自己的元氣大傷,所以這學期決定調整態度與速度,迎合公司氛圍。

關於日文現況,還是處於村上春樹散文熱愛的高峰閱讀期,何樂不為?繼續。

關於韓文現況,似乎過於著急了。想要能夠趕快看懂新聞、想要能夠趕快看懂報紙,然後就是獲得挫折感滿滿。基本功還是得要下好功夫才是。別急啦,一步一腳印。

文章標籤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最初的發音和字母認識是在大學時期修學分時修得,接下來的韓語學習都是靠自學的方式。

來記錄一下自己截至目前為止用到的教科書記錄:)

 

1. 首爾大學「韓國語」

(圖片來源:http://pigimg.zhongso.com/space/gallery/infoimgs/xi/xinchenming3/20100802/2010080212244537760.jpg)

 

雖然很多在學習的人都說這本的內容較舊,但是身為完全初丁的人而言,根本完全無法辨別到底是舊的還是新的啊(笑),但是先不管內容是否稍嫌過時,每一課都短小簡便(雖然因此一本都有30課),而且解釋清楚、例句也清楚、還有課文中譯,所以我也就乖乖的把四冊都讀完了。然後為了讓自己有多練習的機會,所以連同「同步練習冊」一起買了。但是在學習的當下還是沒有寫,是後來全套讀完後才拿來複習用的。雖然沒有配合學習的當下使用,但是還是有乖乖寫,所以也不算白買啦。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長假還是旅行,我好像都是一樣。

給了自己一段略長的空白,前一兩天總是會為了那「開工那天有哪些待辦事項該做?」或是「那回國時去機場要怎麼回去,幾點出發比較好?」這樣的煩惱給糾纏一下。

想要簡單地放空休息,但那莫名的不安就是會不時地浮上水面朝自己的心臟刺一下刺一下的。

不過託旅行的福(因為本人今天的旅行永遠都是在前一天晚上才會訂好),因此常常也無什麼閒暇可以去擔心六天後或是十天後的事情。

 

然後根據過去經驗,大概要到第三天才有辦法開始真正放空。

 

猜想也許是因為平常的生活總是非常快速地,踩著快門地。(這當然不全是說我的工作步調,這邊所指的是我的腦袋運轉速度)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這本書,幾乎可以說是被我翻爛了吧。

一開始的逐字逐句閱讀,到現在像是工具書似的,遇到問題就趕快去查找相關的篇章,重新讓自己冷靜,讓自己重新想個辦法,考慮決定該如何實踐與實行,以突破眼前的困難。

 

我想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從不教導大家該怎麼偷吃步,而是很真誠地與你分享,努力的美好與收穫。

 

從學生時代就是如此,考試前大家總愛裝做沒看書的樣子。因為這樣一來,考得好象徵著「我都沒讀書但是我依舊考得很好」,考不好也可以給自己個臺階下「畢竟我沒讀書嘛」。

與同儕間,總是愛互相大放厥詞地,總是愛各自故做輕鬆地,其實大家都是在鴨子滑水,每個人都清楚,卻沒有人願意戳破這明擺著的謊言。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總是會有畢竟是場緣份,所以努力維持到最後不撕開真相。

但是漸漸感受到,這樣的努力若是只有單方努力,那其實也就免了。

 

想想這樣就好了。

畢竟即將有個全新開始。

 

想想這樣就好了。

曾經在最底層,再怎麼苦痛應該也不會有更下一層了。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是因為這週一直在外面奔波,實在超出我的負荷量,熱血一次全盤拖出,所以今天行程基本上就是懶洋洋地。

懶洋洋地將房子拖了一遍,將衣服洗好晒好摺好,其他就是看劇看劇看劇。

除了意興闌珊外,更慘地是還有鬱悶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明明有很多事想做,但卻什麼都不想做。

 

我好像還是無法忍受自己的一事無成與墮落。

 

但現在最讓我困擾的其實是韓文的學習。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