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在回顧一路走來的足跡,最先湧現的就是「感謝」。

至少在求學路與求職路上,縱使困難與痛苦一定會有,小人與壞人也一定存在,但是終究是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所以總是感恩。

 

到新單位已經五個月了。

這五個月來,習慣了早晨輪班,習慣了特殊的辦公環境,而且也相當如魚得水。

另外察覺到,原來中午回家吃午餐,而不是加入特定同事圈圈中的午餐團,可以讓職場生活如此美好。

從以前開始就很不喜歡跟同事做朋友。畢竟從同事身分再增加朋友身分後化,除了包括會被歸類至某個圈圈外,也包括因為人情而需要幫忙的事情因而增加、為了增加話題而需要吐露部分隱私,種種我不喜歡的變化都會隨之而來。

這樣的變化,我是極度不喜歡的。

總覺得職場上就公事公辦,為什麼還要把私事一起拿到桌上討論或是分享。

 

而自從一開始就跟大家表明中午我要回家吃飯後,也就自然少了大部分的飯局(同組聚餐當然還是會識相參加),而我實在是很樂於這樣子的職場生涯。

畢竟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喜歡這種淡淡的情感,不過度濃稠也不致於如白開水般的無謂,就是淡淡的,就好。

 

加上工作性質的特殊性,大家都是case by case,不需要合作也無須合作。專注在自己的專案中時,根本就無心再去干涉他人的業務,所以辦公室氛圍靜謐安穩,可以專心致志地投注再一件事情上,而不會被其他人事物所干擾擺涉,實在是難得不已。

 

除去工作,

日文依舊不定期閱讀散文,偶爾會看看日劇或是動漫來重溫一下語感;

韓文依舊乖乖每週家教課,每週一篇文章,偶爾看到有興趣的議題就上網找韓文新聞來閱讀;

閱讀當然依舊,除了最愛的推理小說外,最近也開始閱讀一些書評或是詩集或是挪威相關書籍。

料理則是因為妹妹的新工作下班時間比我晚,所以晚餐改成我下廚。

今年只規劃了兩次旅行,一次在過年期間已經完成,一次將在中秋節期間,而且挑戰了換4間旅舍的「壯舉」,希望一切順利。

關於時間,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保持得相當卓越。

關於心情,平穩,而且已經極少有會讓我生氣的事情發生了。情緒就是在愉悅、平靜、自責、偶爾煩躁下擺盪,但是大致上都控制良好。

 

我想我真的過得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