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習慣新的職場了。然後很幸運的是,又比前一個職場更好。

到現在已經是第三個職場了,然而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是倒吃甘蔗般的,每次都比前一次好,而自己也在不同職場中確實成長了些。

 

明明才隔了快兩個月,可是卻覺得之前的職場氛圍對我而言已經是另個異世界,又或者說是甚至是可以客觀訕笑的立場了。

 

好的同事已經成為朋友。

不好的同事,想起他的衰敗還是讓我覺得作惡多端者上天必有懲戒(別說我心很黑,畢竟我只是凡人,而且只要一想到以前受過的委屈,就不由自主地樂了起來)。

好的經驗成為能力。

不好的經驗成為荒唐的喜劇。

當然還是會有些損失,但是「能離開」就好,重點是要完成目標,毋管其中那些絆腳的人事物(這次的轉職尤其讓我深刻感受到惡毒人心的發酵,竟讓我可以進而懷念起第一個職場!)

 

在新職場,周遭儘是精銳且正能量的人。

不禁讓我在心中想著,或許我的「遇小人」額度在前個職場已經被大量使用掉了,所以我才能夠有幸地在現在這個職場工作。

如果真是如此,我也認了,與其像是分期付款似的,不如一次付清來得划算!

 

新的職場所面對迎接的完全迥異於前兩個職場,甚至完全不同於自己的大學本科。

因此每天都很充實(不過一部分是因為我對於相當多的事情都相當好奇,所以也很愛自已去另外搜尋資訊獲取新知)。

而幸運的是,新單位的氛圍也很鼓勵職員個人去加強個人不足的能力,而且極不需要團隊合作,所以個人自由研究氛圍可說是相當濃厚與鼓勵。

對於資訊的追求,不排斥,偶爾樂此不疲。

 

感覺自己可以更看開,關於工作,在我生活中所佔有的比例,以及對於我來說他的「重要性」。

 

現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把韓文好好學好。每天就是閱讀、背誦、朗讀。

尤其在發現自己看無字幕韓劇時,漸漸可以聽懂約莫6、7成左右時,更加令人興奮不已。

但是在比較嚴肅的報紙與新聞部分,單字仍舊需要好好努力。

話雖如此,覺得自己似乎還是應該要複習一下英文,以因應我的17天歐洲旅程啊(抱頭)。

 

不知不覺一年又要過了,今年度過了快樂的、痛苦的(幸好只有一個月)、成功的、辛苦的、充實的種種時光。

 

成功的包括:成功完成接待兩團日本學生修業旅行。(雖然在我個人心中,成果是相當不滿意的,但只能說在有限經費與有限人力甚至於有限時間下盡到最大努力了)

成功的包括:獲得了自己想要考到的日文領隊考試證照。

成功的包括:完成一次說走就走的旅程(訂了後天的機票立刻逃往日本)

成功的包括:終於把日檢N1考到入手,讓我更放心的可以去追逐我的韓文能力目標。

 

 

新的目標:明年的TOPIK檢定考到4級!

新的目標:明年的歐洲17天自由行旅程平安、愉快的返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