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步調有點亂了。

無論是工作、還是個人學習、還是生活方式。

有時心急,有時緊繃,有時亂了陣腳。

這幾週的方向似乎常常不小心就偏離了軌道,振作振作。

 

關於工作現況,上個學期的過度謹慎造成自己的元氣大傷,所以這學期決定調整態度與速度,迎合公司氛圍。

關於日文現況,還是處於村上春樹散文熱愛的高峰閱讀期,何樂不為?繼續。

關於韓文現況,似乎過於著急了。想要能夠趕快看懂新聞、想要能夠趕快看懂報紙,然後就是獲得挫折感滿滿。基本功還是得要下好功夫才是。別急啦,一步一腳印。

關於生活現況,回復晚上自己開伙的久違。當做換個腦袋也很好。

 

最近覺得自己的缺點就是「實在是無法表情隱之於內」,總是不自覺地大方形之於外。

尤其是那些自己發現後開始感到介意的事物與人物。關於好好隱藏,離我還有好遠的路要走。

就是會有種芥蒂,有根針,不時地戳著,提醒著自己,關於自己與對方中間曾經生過的疙瘩。

雖然能盡量做到公事公辦,但內心就是會不自覺地開始「計較」起來。

好像這關還是過不了。仍舊卡關中。

 

我想我要好好調整心態。

至少外顯是正面的、正向的。

 

喜歡張維中在「結帳的貼心」一文中所說的:「無須成為朋友我們用不着探勘彼此的內心,那麼至少也該做好表面工夫。」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省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