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了,然後上榜了。

嚴格來說從今年一月開始準備的「日語領隊考試」,總算塵埃落定。

其實一開始想報名的動力很單純,想說為退休後的人生來點規劃。(依照我的人生規劃,應該不會撐到屆齡退休,而是可以退休的時候就會趕快退休)

另一方面是因為考科是我平常就有在接觸的(包括日文及觀光資源概要所含的外國史與外國地理─但有鑑於本人不想帶外國人來台灣觀光,以及我的台灣史及台灣地理程度之低落幾乎可以等於外國人水準),所以毫不猶豫的就選擇報名日語領隊了。

但其實這促成另一個考試(日語N1)的完成,

去年八月想說來試寫一下考古題,結果發現領隊日文科的水準似乎更甚N2之上,而我考過N2已經是4、5年前了,所以每道題目寫起來都可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當然耳,試寫結果日文科相當的淒慘。

於是就決定既然如此就順道準備N1考試好了,正巧報名時間也開始了。

然後就不知不覺、莫名其妙地反客為主,開始了痛苦的4個月密集日語N1檢定的準備。

而我很幸運的是,N1考過了。

但因為N1考試準備的太痛苦了,所以雖然報名了領隊考試,真正準備時卻是在已經迫在眉睫的一月時了。

 

日文的部份基本上就不必太擔心了。就認真的寫考古題。

觀光資源的部份因為平常就有在接觸,所以一樣是以考古題為主,搭配我竟然還留著的高中歷史與高中地理課本。

實務一的部份,主要就是針對票務管理以及國際禮儀,其他也都是靠考古題來掌握方向。

實務二的部份,法律是全然空白的科目,所以最用心的大概就是這科了。

但因為自己本身對於法律就挺有興趣的,所以就準備上來說,心情上也是愉快與充實的。

 

等到考古題差不多複習的差不多後,就下載了「阿摩線上測驗」APP,每天無聊就寫個幾題。

然後發現「南臺科技大學」有提供「休閒事業管理系導遊、領隊、會展證照題庫電腦模擬測驗」,所以也就無聊時就寫個幾題,讓自己不斷不斷地複習著。

 

考試當天雖然有點緊張,但是有鑑於自己在考試當天是不看參考書的,所以在考試休息時間就乾脆放空來看原本預定考完後才要看的「遠得要命的愛情」陸劇當週最新兩集,

讓心情在甜的要命之餘,順便放鬆心情,用平常心去應對。

唯一慶幸的就是當時最新的兩集都是甜甜蜜蜜,所以心情是百花怒放而非怒火中燒。(題外話:這部真的是三觀極正的好劇啊!雖然服裝道具化妝都差了點,但是劇情絕對完勝現在一堆偶像劇哪!)

 

最後最後,就是今天的結果啦!

雖然這張證照入手後,離真正執業還有相當遠的距離。

但是也不失讓我在貧乏的工作生活中,多了個目標、多了個希望。

至少充實自己、充實人生。

 

今年預定的唯一一場考試,就在今天暫時落幕了。

但我也不確定自己今年會不會瘋了去報名TOPIK II,哈哈,就...再說吧。

 

 

IMG_97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