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總活在別人期待,那會讓自己的心無法放開。

當有太多人給予牛期待,牛會給自己非常大的壓力,深怕做錯事情,讓身旁的人失望。太過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觀感,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希望得到讚賞,心情好壞總被身旁的人操控著,心無法放開。

牛必須學會勇敢做自己,且學會肯定自己,走出別人的期待裡。不是不管別人怎麼想,而是不要看的那麼重,做錯事情先學會檢討,不過度傷心,因為只要堅持和拿出自信,隨時都能再重新站起,為自己而活,才能找到快樂的自我。」

 

希望自己能夠活在自己的心中,而不是活在別人的眼中。

但這點實在是目前的自己完全沒有辦法招架與改善的。

 

過度偏執與在乎自己映在別人的瞳孔中的樣子。

甚至不管對方是否有曲折的內心、刻板的想法以及惡意的偏見。

亦即自己總天真的認為,即使對方的眼睛已經是哈哈鏡等級的扭曲,若是自己行得正坐得直,映出來的我的畫像都能是完美的。

但其實這不必用腦子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偏偏我仍舊逃離不了。

 

在現況這樣的內省下,我會大方恥笑自己的無知與粗淺,會強烈希望自己能夠看開、能夠不把他人眼光視為生命的全部。

但是實際生活運作下,「這」依舊離我遠得要命。

 

所以我也只能像個自己的導師一樣,諄諄教誨提醒自己。

 

嘿。請活在自己的心中,別活在別人的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