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的煩惱在自己眼中總是比天高比海深,但是其實在他人眼中,往往不過是一粒沙子。

可能是太過本位主義,可能是因為個性使然,可能只是自尋煩惱。

 

「這樣不是就好了嗎?」

乍聽到這樣的反應時,其實會有點不悅的。

有種自己的「能力」被小看了的感覺。

但是正是因為這樣的提醒,嶄新的觀念輸入,讓事情真的往好的地方轉圜了。

今天也再度感受到這種思想衝擊的爽颯。

 

所以說自己是幸運的。

 

總愛杞人憂天的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夠擺脫這毛病呢?

總愛妄自菲薄的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夠好好愛自己呢?

 

告別了從去年暑假開始到今年寒假過後的兩個考試,生活總算開始「回歸」了。

回歸到正常的運動,回歸到正常的飲食,回歸到正常的速率,回歸到正常的心情。

 

明明人生可以不用這樣逼死自己的,但是因為擔心或正是過度看待活在當下四字,所以往往會不自覺地施加了許多壓力給自己。

這也要回歸才對。

所謂人生,所謂生活,所謂個人。

 

在步伐混亂時,總是會不自覺想起日文家教老師的「不用這麼急的」,被一個來自日本東京的外國人提醒腳步過快,想想也真有趣。

一個國際認證的「急性子」?

 

也許我還是到不了所謂樂活的境界。但是正如爹爹所說的,願意去做就夠了。就算只有1%的進步,那也是進步。

 

Be myself Iris.

別學那兔子。

저 토끼 따라하지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省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