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二開始「認真」學日文,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十年。

終於邊走邊停偶爾跑一下的,考到了N1。

 

其實這次的準備真的是考完公職後,再次如此認真準備考試的一次了,雖然分數弱弱的。

而且準備的過程真的很想放棄,甚至抱持著,「如果這樣努力還是沒過的話,那麼下次要再考的話,少說也要兩年後」的心態。

因為讀到後來,只剩壓力沒有動力,確實是讓自己有點受不了。

 

對於日檢的堅持,其實最簡單的念頭只是想要「完結」的感覺。

當然,N1考過離真正的「日本腦」還是很遙遠。

但是對於我這種容易三分鐘熱度個性的人來說,可說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有始有終」。

所以對於自己的期許,就更加巨大了。

 

但也好險付出的,確實回收了。

而且還帶有了些「奇蹟」的性質所在。

關於我的「聽解」。

這次考完後只擔心聽解,因為速度真的很快。甚至絕望到拜託給我讓我低空飛過低標線,結果殊不知聽解分數還比言語知識的高。

 

關於日文,其實自己現在更注重的是學習日本人的文化、習俗及思考方式。

對於文法書信等,早已不是我所重視的,但為了考試,還是必須要苦嚥下去。

而現在這必須逼迫自己配合考試而讀的現況已經結束了。

是久違的「終於不必為了考試而讀」的解放心態在奔發。

 

唯一想說的,只有謝謝「自己」。

這陣子「妳」辛苦了。

然後,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