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不會是我。雖然我偶爾會有點羨慕這樣的工作情況:

「临走前,他特地和姜导讨论了接下来的戏,留下了不少反馈,结果就是小欧拿着满满十张A4纸,内疚地塞到佳禾手里,并一字不落地转达了姜导的话:为期三日,务必改好。
    小欧嘻嘻一笑,立刻飞也似的逃了。
    佳禾拿着纸,盯着这一摞密密麻麻的意见,忽然萌生了一个错觉,这种感觉极像是小学念书时候,老师去外校进修离开三天,特地留了如山的作业,唯恐学生偷懒……
    不过,抱怨归抱怨,她还是很敬业地闭关两天,到第二天深夜才算是完成了任务。敲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她心情立刻大好,迅速打开了ie。」


大概只是夜晚的無聊妄想與對於「事業有成人」的奇怪幻想。工作到深夜是什麼樣子的呢?總覺得這樣的狀況就是會出現在菁英份子的生活中。


我知道自己絕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因為現在的工作,業務量上絕對是在上班期間的8小時內能夠完成的。

縱使以前工作需要加班,也純粹只是因為辦理活動的時間在週末,所以必須加班,而並非因為業務過多需要加班。

但我也知道自己對於工作始終抱持著最低的尊敬及最低極限的付出。大致上所有的時間我還是會百般珍惜地花費在私人時間中。

下班後,連一刻的時間用在公事上都嫌浪費與不值。

我想是因為我對於自己的工作並沒有尊敬的感覺吧。

所謂的「敬業」只是不希望違背自己的良心,但從沒有過想要「盡善盡美」的衝動與熱情。


所以我總是很羨慕「敬業」的人,因為我從來都不曾尊敬自已的職業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省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