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今年元旦要在湖南度過了!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從沒想過新的一年會不在台灣也不在日本度過。

雖然對於西元過年這件事從來沒有熱衷過。過去幾年大概都是看著紅白,跟著日本一起倒數,然後節目結束後恍然察覺「啊,台灣還有一小時才是新年」,但還是一樣直接進房睡了。

同學以為我是看了戰長沙後決定去湖南,其實是相反的。機票早就訂好,只是後來開始無意間看了「戰長沙」後,就更加期待此次的湖南行了。

(題外話是霍建華好會挑片!尤其是越近期的越好看!雖然本來覺得金玉良緣應該會是我的菜─就是那種開心甜蜜不必使用大腦可以讓上班族用腦漿乾涸的腦袋放空看的片,但是因為看了瑯琊榜又看了戰長沙後,大概是無意識地被提高了看片水準,所以對於這種純粹愛情搞笑的言小風電視劇就少了些耐心,多了些無法忍受。)

說實話,原本只是稍稍期待此趟的旅行,而且比起期待,怕受傷害的心情更多了一點。畢竟過去幾年我都是在以觀光業聞名世界的日本放肆旅遊,所以擔心在湖南的旅遊水準,不知是否會讓自己無法忍受。也因為這樣,早已默默在心中打了好幾次預防針,想著「旅遊過程無論是好是壞都是種經歷,即使不如人意也要樂觀面對」。

這次的旅行不知道會帶給自己多少的收穫,就旅遊完後見真章吧!


每年的跨年,比起熱熱鬧鬧地度過,更喜歡回顧內省以及許下新願望。


今年一整年幾件大事包括:

2015/02/14-02/21 廣島家族旅行;

2015/08/01-08/10 北九州之旅一人旅

尤其是後者,可說是給自己所設下的一個挑戰,然後我完成了,

完成了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夢想。


旅途中才發現,其實不會有人注意到自己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及目的,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必要去在意他人。

另外包括恐懼都是人類想像出來的,真實狀況真的是需要體會、面對後才能知道的。

旅途前原本以為旅程也許會充滿尷尬或不自在,但出發後才發現,有目標的人是不怕孤獨、不怕寂寞的。

因為他有目標在引導他。他眼中所在意的只有目的地,路途的一切風景固然重要,但是路途是否有旅伴卻沒有想像中的重要。


我想我可以更堅定,也將會更堅定。

關於我的人生、我的未來、我的理想與我的不妥協。


2015當初許下的願望是「從容」。

算是有努力到達。

所謂的從容是,事前充分的準備、充分的研擬,過程中的謹慎應對,事情結束後的回顧與檢討。

希望能像鴨子划水一般,優雅地在水面上展現實力,而且不彰顯,只是默默地將本分做好,也不求任何傑出。

完成後回歸平靜,像是什麼都沒發生。


2016年的新願望,希望是「不妥協」。

有些事情其實自己知道是不該妥協的,但是太容易因為其他人而受影響。

所以希望自己能夠更堅定點,去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輕易妥協。

畢竟我所剩下的,只有「良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省 計畫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