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理想型这种东西,小的时候十几岁的时候,总是说我理想型的个子要多高,然后长的要像谁像谁,后来忽然发现所谓的那些原则,当你真的遇到一个人的时候,那些原则都是胡说八道的,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眼缘吧。」

在看「他來了,請閉眼」電視劇的相關微博中,看到飾演女主角簡瑤的馬思純在訪談中說的這段話,實在心有戚戚焉。

「眼緣」─這個詞真棒。比起我以前總在嘴邊嚷嚷的「順眼」相比,眼緣更加的貼切。


同事總是說,你說的「順眼」眼光太高了。

我總是會不甘示弱的回「我指的又不是單指帥,總是要有一種你看到就是會有心動的感覺的吧!」

然後多是會被那些已婚同事奚落一番「你那是少女心,結婚是在找適合的,不是找最愛的。人醜有什麼關係。人家不是說十個禿子九個富嗎?」

最後往往會在略顯生氣的情況下結束「不是,我也不是有多差,為什麼非得要屈就自己去找個『適合但不是最愛』的人去結婚,就只是因為女人都應該是要結婚生子的嗎?」

「你說的也沒錯啦...單身有單身的好,結婚也有結婚的壞。」最後結尾總在這裡停頓,一個無解也不必有解的話尾下結束。


其實我從來不在乎的。關於未來、關於婚姻、關於生育。

因為我對於現況實在非常滿足。

從來不覺得非得要因為「現實屈就」或是「社會觀感」下,而勉強自己去做這些符合社會規範的事情。

而關於未來,太遙遠了。總覺得與其杞人憂天的擔心「老了沒人照顧」,不如關注現在的自己活在的當下。

畢竟人生很難說,也許我活不過今年、活不過十年、活不到退休,誰都不曉得。

結婚了也不代表老後有人相伴,離婚守寡任何狀況都可能發生,所以我也不覺得找個人照顧自己是件必要的事情。

如果無緣就無緣,現在的我已有相當的能力照顧好自己。


但不得不說「眼緣」這詞真的很美麗。

就是有那種,你一眼看到就會想和他做朋友的衝動。

就是有那種,你一眼就覺得他是值得交往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省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