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遊記,不如說是自我成長的反饋。

對於景色的描述就不多贅述了,其他部落格一定會有更詳細更精采的景點說明。

 

【8月1日】

〈眼鏡橋─幣振坂─風頭公園─坂本龍馬像─司馬遼太郎「龍馬行」文學碑─龍馬靴─龍馬通─興福寺〉

 

有點太心急了,也許是因為太貪心了。

想在有限假期中去很多很多地方。

但是旅行不該是趕場,趕快靜下心來吧!My pace。

 

畢竟來日方長,也非只限來訪一次,

重要的是放鬆及體驗哪。

 

謹記,是度假而不是戰鬥營。

 

 

【8月2日】

〈吉野之里─佐賀─唐津〉

  

 

 

【8月3日】

〈企鵝水族館─長崎原爆和平館─和平公園─浦上天主館─出島─大浦天主堂─哥拉巴花園〉

前一天的緊湊行程讓自己決定要放輕鬆!

早上的治癒企鵝,中午的原爆反思,下午的日蘭交流。

結果不到下午六點就回旅舍了。

 

原本很認真地思考是不是應該去車站逛街,但是「度假」就不該計較「划不划算」,所以覺得與其累得半死但每個景點都草草敷衍,還不如安下心來好好閱讀每個文化景點的豐富意涵。

因此決定明天的佐世保行程改成兩個就好(若再加上平戶,則8/2的趕場就會再次發生,不行)

然後九州陽光好毒啊,覺得應該會變黑。而且天氣炎熱,也使得旅遊品質沒辦法像在冬天旅遊一樣,擁有良好的品質哪。

希望明天佐世保靠海能夠涼爽一點。

然後明天是1.5小時的挑戰,但畢竟不用轉車而可以直接到,所以一切應該會順利平安吧!

九十九島哪,再去一次水族館也不錯。

 

【8月4日】

〈佐世保海上自衛隊史料館─九十九島水族館─九十九島遊覽船〉

 

今天好幸運,早上到佐世保,先到海上自衛隊參觀(雖然室內不能拍照實在是太可惜了),看到了岡田准一在永遠的零中穿的衣服,還有零式戰鬥機與赤城戰艦!

中間等車轉去九十九島水族館真是急死啦!10點50分等到11點30分左右(差點又動念做計程車了─沒錯,去自衛隊史料館時因為發現還要等一小時,所以就決定搭計程車了),但是冷靜下來決定耐心等著,順便想想等下的行程,也順便提醒自己要冷靜(畢竟無縫接軌很難,而且對於旅行而言,這也並非必要),偶爾不順己意不只是旅行會發生的,更是整個人生會遇到的!

 

到了九十九島就決定先衝水族館啦(真沒想到會再去一次水族館!),展覽很美,尤其是水母展示區塊,黑暗的展館搭配水母的生物螢光,以及空靈的音樂環繞,讓人彷彿置身於外太空般。

又像是海豚區那邊一樣,空靈的像是夢境的藍色畫面,是虛幻夢境的實體,後來再進場一次也一樣是感動與震懾在心中迴盪。

 

下午還去做了海盜船(未來號),和箱根的很類似,所以回程...就不小心睡著了,而且是熟睡。(船內是舒適的涼爽,船外暖陽輕輕照進,不睡也難啊)

 

然後超感謝中午餐廳店家願意幫我取消訂單!

13:15要準備登船,結果搞錯時間13:05還跑進餐廳點餐。還好自己發現得早,還好對方還沒開始準備,太感恩了!

 

下午三點為了看海豚表演,又進去一次水族館。心情噗通噗通的,既刺激又被逗樂了。真是棒的一天。

 

原本預計搭16:05的公車,沒想到15:55有一班,而原本以為要搭17:25的JR,也因為這美好的巧遇,順利趕上前一般16:26分的JR,到長崎也才18:00左右,因此得以好好的吃一頓晚餐,還可以好好逛一下長崎Plaza,真的是超棒的一天啊!

然後明天就要check out,前進福岡了!

Don't worry. I can do it. Wish I have a great trip.

 

【8月5日】

〈諏訪神社─東山手洋風住宅群─荷蘭坡─櫛田神社─博多運河城〉

 

開始慢慢體驗旅遊度假的安排了(畢竟佐賀那次真是逼死自己)。早上一時興起決定到諏訪神社及東山手洋風住宅群建築逛逛,覺得觀光的驚喜少了(畢竟異人館及教堂我都無感啊!)取而代之的是對於時間的餘韻品嚐更讓我迷戀不已。

想去哪就去哪,想停下來就停下來,自由時間的全然自主掌控,不用分給討厭或沒興趣的人事物上,這感覺更重要。

下午到了福岡(久違的地下鐵!),一下子就找到了民宿(這次旅程幾乎沒有在迷路,太神奇了!),然後也發現到這民宿所在地的絕佳。

下榻後立刻到博多運河城逛逛,有超多棒極了的店,TOTORON、JUMP SHOP、SANRIO、Disney Store等,買得心花怒放啊!

 

小插曲:

結論是我不是個有雅量的人,專斷自我,但想想若因為這樣就把至今維持不易的好心情給破壞掉實在不是見好事。反省。

是來度假的,所以不要受外人影響。

 

繼續:

這次住的地方有電視(尖叫之我到底有多忽視住宿的內裝設備又其實只要有獨立衛浴我就無所謂),一打開就是美少女戰士,然後接下來是銀魂,太有趣。

 

承認完自已的弱點(缺點?)後,就覺得可以正當當地面對自己了。

因為若是不承認、不寫下,則就會有如魚刺梗在心中一般,一直有東西壓在心上,無法釋懷。

 

寫下後就彷如立下「待辦事項」,是件已排入行程但尚未解決的難題。如此一來,心就寬闊了。

而且今天還用洗衣機洗了褲子,還用了烘衣機,暖烘烘、香噴噴的,令人開心。

 

然後明天開始不買名產和紀念品啦!改成吃好一點,就這樣!

 

最後是今天也好悠哉的度過,逛了街、吃了好吃的食物、然後懶洋洋地在旅舍寫日記、看電視、整理行李。

喜歡這樣的日子、這樣度過日子的方式。

 

有新奇、有充實、但又不緊湊。

順道一提,今天抽到的兩個籤都不錯,太謝謝了。

 

【8月6日】

〈小倉城─松本清張紀念館─小倉城庭園─九州鐵道紀念館─門司港─關門海峽博物館〉

  

 

【8月7日】

〈柳川─太宰府─柯南展覽〉

 

一堆人提問為什麼沒去下關。之後,讓自己有點掙扎了。

應不應該今天再衝一刺,但仔細看了行程,讓我唯一有興趣的大概只有「海底人行隧道」,馬關條約簽約處還好、潮風號還好、魚市場更不是吸引我去的地方,所以決定按照原訂計畫(但要不要去電影院則還在掙扎中)。

先去太宰府(對啊,對於由布院什麼的,自己不也一自己的判斷決定去與不去。火山no、溫泉no。(像是也在網路上幹道已人因為沒去鐵道博物館而感到後悔之其實就只是選擇不同而已。

 

真是個好好檢視個人缺點的寧靜旅行。

因為寧靜,所以沒有他人意見參酌,也因此全靠自己決定,但我喜歡!

 

認真思考後做的選擇,對自己來說,就不太會後悔。

是的,正如前幾週關於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幻想。

我不曾也不願回到過去重新一次人生。

因為每個人生的交叉點我都是很認真、很痛苦、很艱難地做出了「選擇」,所以我「不曾」後悔過。

 

哎呀,明明只是旅遊景點的決定,怎麼想法變得這麼的嚴肅?

但真的可以透過這樣的「小事」─和人生中的重大抉擇相比,旅遊景點的增減確實是小菜一碟。

學會看清及改變自己。

 

當下被指示的情緒是:

錯愕─沒錯啊,因為旅遊書沒寫

後悔─怎麼辦?要不要再衝一次?

掙扎─如果天有去就好了,好笨

結果─好!反正來日方常,下次也許會跟家人再來一次,不如就保留些未完待續吧!

這樣,選擇就完成了。

一道難題也就結束了。

 

最後要感謝今天自己的臨時起意。

漂亮的柳川、和煦的太陽,以及輕柔的風。

之今天實在是悠哉的一天,雖然中午過後有夠熱!

台灣現在是颱風天,不知道台北家是否安好啊(囧)

 

回到天神後發現柯南20週年紀念展時間還夠,決定到天神ホール賭賭運氣。

場外人氣冷清一開始很猶豫要不要進場,可是想到既然老天爺讓我能夠來到這裡,不然就鼓起勇氣進去吧!

 

結果到了展場中間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來參加,只是都在解謎區被困住了而已!

 

這真的是第一次的大挑戰。「用日文解謎」。

選擇了用基德獲得的hits來解答。原本想要厚臉皮地去問工作人員,但是因為工作人員一直沒出現(但也好險他沒出現),所以決定自己試著解看看。

然後就是─解開啦!

 

超佩服自己的啊哈哈哈哈!

真是只有個爽字可以形容!

無敵久違的成就感再次降臨!

 

太謝謝勇敢踏出第一步的自己,還有謝謝不放棄的自己!

 

另外就是今天也去抽籤了!也是大吉。

學業都很順利,好開心。

 

導遊及領隊考試,加油!

 

晚上的時候受邀hostel的活動。

再次確認自己確實是個不喜歡交朋友的人。

更加認識自己,而且一點也不會感到自責,因為這就是我的本性啊。

(社會為我們設定好了何謂「成功」的人應具備的「條件」,

似乎不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就該去改變成那樣子才行(應該樂觀、應該有自信、應該英文很好、應該很外向、應該善於交際、應該、應該、應該),以前總是深受自己與社會刻板印象不符之苦,

幸好現在知道,所謂成功,其實端看個人定義。

有錢是成功?有品味是成功?有高職位是成功?有漂亮的外表是成功?

現在「成功」對我來說,就是可以讓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讓自己可以處在「舒服」的狀況。

也許不是很富有,但是隨時想吃一頓幾千塊的餐也不是辦不到;也許不是很富有,但是一年出國個兩次到海外看看也不是辦不到。

這樣就足夠,又何必強求自己非得要向社會定義上的成功人物方向邁進?)

 

旅行真的可以好好做自己,反正也沒人認識。

所以不用「裝」,不用裝熱情、不用裝負責、不用裝笑臉!

 

然後然後,「喔我的鬼神大人」真的好好看!看了心情都會doki doki的。

 

旅行到中後才漸漸讓自己懂得「放棄」。

放棄一些「行程」,放棄一些「堅持」,懂得隨心所欲。

不是吃到飽就是要囫圇吞棗。

buffet的藝術轉化成旅行的方式剛剛好。

 

【8月8日】

〈姪浜─能古島〉

 

綠意盎然的日本,和在fb上看到的台灣風災真是一個世界兩種風情哪。

 

能古島也是搭渡輪,跟嚴島一樣。時間也約莫10分鐘。

但是就是純粹的度假勝地,而沒有嚴島般充滿靈氣的氛圍。

 

藍天綠地和各色花朵攤在眼前,加上人煙並不多,每張照片都可以輕易地和大自然做最親密的展示,令人愛戀不已。

 

翁愈的參木矗立聳天直入天際,所以說宮崎駿不全是想像,因為日本真的這麼美。

雖然很累(汗水直流水狂喝冰狂吃)。

 

買了兩種口味的氣泡飲料,再上飛機前一口乾了它吧!

 

今天也要謝謝旅遊之神的眷顧,巴士、渡輪、地鐵時間都配合得剛剛好,謝謝。

 

然後再次認識到自己果然是個不會「閒晃」的人,1.5小時的閒晃已經是極限了。

不知不覺來到倒數第二天(但星期一基本上也無法去哪亂晃),電影有點掙扎,但是想到星期一中午就回到家,又今天趕不上時間合適的電影場次,可能是老天爺的旨意吧,所以就順其自然吧!

 

沒想到合適的coffee shop這麼難找,找了20分鐘才結束覓食之旅。

但反而在台灣不曾這樣悠哉的在咖啡店休息過。可能因為下班後只想回家賴著不動然後放空發呆。

然後發現這幾天在日本變黑了!

 

最近覺得自己終究是「不求甚解」的人。

對於語言、文字的轉換不是太拘泥,只求能溝通就好。

其實這樣也好,執著的東西越少,就越輕鬆啊。

 

在coffee shop真的可以思考好多事情。

想音樂、想旅行、想心情、想自省、想過去、想未來、想書寫、想旋律。

 

明天最後一天大旅行,熊本!熊本!

 

【8月9日】

〈熊本〉

 

熊本的旅行也是走精緻風,早上9:30緩緩抵達,吃頓早餐約莫10點才出發。

而且光熊本城竟然就逛了將近三小時。但也是因為熊本城的展場實在很精緻!

雖然真的有夠熱的!38度!

汗如雨下,全身都汗臭味。

 

也因為實在過熱了,所以晚餐又吃了一遍生魚片定食!

鮪魚好棒!生魚片萬歲!

 

旅程即將畫下分號,該面對的現實還是要冷靜面對啊。

 

雖然還沒回台灣,但是已經開始想念了。

這幾天的種種,讓我更認識了自己。

光是「不愛交友」這件事,想通後反而更自在了。

 

不想被社會傳統價值觀所束縛,隨時提醒自己的本性,不要被同流合污了!

 

這裡的太陽有點大,

這裡的食物很好吃,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古蹟很美麗,

這裡的街道很乾淨。

 

【8月10日】

〈博多運河城〉

 

只能說Don't count your chickens before they are hatched.

昨天還特定去看往祇園站的路該怎麼走,結果今天飛機就delay6小時。

然後就是跑去完成一直想「在日本看電影」的這個挑戰了!

老天爺真的很愛我耶(淚)

謝謝您!

 

所以決定去看第一場10點15分的mission impossible

還第一次用了login locker,好有趣!

 

今天也是一堆初次體驗的日子。

 

這次的旅行─

沒有妥協,沒有牽制,

沒有掛念,只有隨意。

 

然後因為在台灣看電影時所謂的紅茶其實是檸檬紅茶,所以在日本看電影的時候,喝的紅茶不酸完全無法適應啊(另類的文化衝擊之實在也太詭異)

 

總之就是感謝啦,多了半天可以在日本鬼混的時間。

讓我因此有了許多體驗新事務的時間,ありがどう~

 

這次的電影活動是個挑戰究竟是日文看得快還是英語聽得快的測驗。

然後結果是「英語」勝出!畢竟聽的還是比看的快哪。

加上因為翻譯順序和實際會話順序會不同,因此若是同時注意英語和日文字幕,真的是會混淆哪!(加上光看字幕上那滿滿的片假名,然後去猜想原文英文是啥就足夠讓自己崩潰的了啊)

 

看完電影後維持著依舊高亢的挑戰力,選擇了牡蠣套餐,各種牡蠣一次滿足:生的、焗烤的、蒸的、煮的、做義大利配料的。

結果是─完全無法適應生牡蠣啊!實在有夠腥的(已經擠完整顆檸檬了)

但依舊無用,只好付了500大洋點了杯蘋果醋,然後一邊努力吃義大利麵幫忙壓壓味道(雖然只要一打嗝味道就又跑了上來)

不過焗烤的倒是很好吃,學了一次乖之生牡蠣不是我的愛!

然後甜點也太好吃了!完全可以鎮住腥味啊!

冰淇淋和布丁的結合實在太完美了!

 

原本以為驚奇這樣就已足夠,認命地拖著行李前往機場,結果!今天真是我的奇幻旅程啊!

竟然能被升等到「商務艙」!

就像是小說一般的情節啊!

果然如之前網路說的一樣,較少的人比較容易升等!

總之就是太不可思議了(然後自己也實在很像個鄉巴姥似的瘋狂拍照,真是太好笑了!)

 

所以我想我還是無法討厭妳,

甚至連喜愛程度的但去都無法,

因為妳總是帶給我驚喜、幸福及人情。

 

對未來的憧憬,

對現在的努力,

對過去的珍惜,

致力於將古今未來串連在一起的「日本」,叫我怎麼不愛妳。

 

電影院→牡蠣大餐→升等商務艙

謝謝老天爺,謝謝日本,還有謝謝自己,因為妳的勇氣,才有後續這些美好的降臨。

 

謝謝神社的三支大吉,

回國後即使遇到再辛苦、再艱辛的事情,我也會努力面對的,

然後會一直期待著,與妳的明年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