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傳說中一點也不推理反倒是很療癒的「解憂雜貨店」,

「你的地圖是一張白紙,所以,即使想決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裡。

          地圖是白紙當然很傷腦筋,任何人都會不知所措。

    但是,不妨換一個角度思考,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

你很自由,充滿了無限可能。這是很棒的事。我衷心祈禱你可以相信自己,無悔地燃燒自己的生命。」

 

即使活到現在將近三十了,我覺得自己還是沒有擁有一張地圖。

截至目前為止的路,都有點像是觀光局幫大家設定好的「觀光必遊路線」。

公立小學→公立國中→公立高中→公立大學→公家機關

雖然說也不是不好,因為「該走的路」我都確實走過了,但總覺得好像都跟大家一樣,而沒有一些「私人景點」可以分享。

 

有時候被問到五年計畫、十年計畫,說真的,至今仍是一無所知。或許該說是天真,覺得每天能夠快樂過好就已經不容易,實在沒有多餘心思去想未來要做什麼。

也一部分是因為年輕時總愛好高騖遠,結果一堆計畫都沒有實現,所以與其期望將來的自己,不如先管好現在的自己。

加上許多生涯規劃也不是「計畫好」就能夠「實現」。所以就一直逃避一直拖延的直到現在。

但是其實對現在我也沒有太多不滿。

 

總覺得現在的生活步調、工作與生活的均衡程度,尚在我可接受範圍。

所以也沒有想要改變的想法。

 

其實就維持空白,不也不錯。

 

曾經發下豪語要讀研究所、要考幾張證照、要拿到幾張專業能力證書,不知不覺在生活中、在思考中,覺得那不過也是「觀光必遊路線」的一環,而選擇放棄。

 

最近的最大苦惱大概就是「日文成為工作」這件事情了。

看著書架上一堆曾下定決心要考過N1而買的參考書,心中百般壓力。

反倒是韓文一直向上努力,興趣也持續在提昇。

有點類似之前圖書採訪使得到書店買書一事因而失去的興趣一樣。

不懂為什麼興趣結合工作是幸福的呢?

對我而言,反倒會讓生活一無所有─失去了興趣的下班後時間,還有什麼樂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