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我想這跟我當初受到是否「要讀研究所」的狀況是相同的。

那些曾經動搖我的理由不外是「因為大家都如此,所以我也應該如此」,這種膚淺的理由。

當然偶爾會羨慕(就如同有時我也會羨慕別人有研究所學歷一樣,但是回想自己大學做報告的痛苦以及對於「自由研究」實在不在行一事,就又全身而退了)

但是仔細想過動機後,就又覺得其實這就跟是不是要去讀研究所的煩惱一樣,不過就是人云亦云罷了。

 

說真的,我真心覺得現在的生活是在完美不過的。

 

人微言輕,不是很重要的工作,沒有非我不可,所以請假可以很自由,也不必每場會議都參加

(所以我完全沒打算考高考,就算薪水比較高也不會吸引我,寧願像現在這樣領著較少的薪水,做著沒有責任的工作,每天快快樂樂無事一身輕的下班)

有房有錢有工作,雖然只是小資女,但是有錢可以存、也有錢可以花,經濟上的獨立讓我很安心。

安全感滿滿的生活。

 

也許自己一個人的自助出國對我而言真的是個很大的轉捩點。

 

知道了其實一個人去遊樂場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知道了過去很害怕的一個人進高級餐廳吃飯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更甭說一個人搭車、旅遊、觀光,

都只是在自然不過的生活的一部分。

沒有人會在意你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

你只是你自己。

就是這麼簡單。

 

有時候認真想想,我的人生前22年已經確實按照社會價值觀「正確的」活著了。

人生有多少個22年?實在不必繼續受其擺佈。

 

與其靠人不如靠自己來的實在。

對於將未來寄望在一個至今沒有個影子的人身上,實在是太虛幻也太不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