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一場演講這樣說過:「旅行是最好的投資,從還沒開始前,光是想到心情就會開始愉悅,

到了真正進行旅行時,也許會因為一些小意外,所以開心度會稍稍降低,

但是等到回到台灣後,看著照片或是影片,當初的開心程度又會再次翻倍上升,然後,

你就會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而這又是另一場愉悅的開始。」

 

跟團是否如此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對於出社會後至少一年兩次自助的我而言,確實是如此。

 

「從最初就開始期待了」

「光是意識到,心情就開心了」

 

離今年的第一次出國大約還剩一個月不到。

日幣繼續慢慢換(感謝日幣再度貶值)、旅遊書則開始有點焦躁地翻閱了起來

(不過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時間越近越緊張,但是真的到了國外,才發現計畫真的始終跟不上變化啊)

計畫的時候總會很貪心,希望能塞多少行程是多少,完全便宜精打細算不願意吃任何虧的歐巴桑心態。

但是真正到了現地,又往往翻盤改成慢慢走。

 

其實我真的是不喜歡一整天舟車勞頓的。

所以總喜歡定點玩。

尤其熱愛古物、古蹟,所以一間神社一間寺廟,逛個兩、三小時對我而言也並非浪費,反而是樂在其中無法自拔。

若是有熱情的導覽志工陪伴,那麼四小時都沒問題。

期待每一次與志工的相遇哪:)

 

今年的規劃也是類似的,沒有詳細的,只有每天「到哪」的決定。

反正車站的旅客中心資訊那麼多,甚至還有完全沒準備,純粹靠著旅客中心的地圖度過一天的時候呢。

所以這略焦躁的心情就趕快停止吧(笑)。

 

 

回頭翻閱著在日本遊玩的每張照片。依舊好愛她(雖然我最近都沒有認真讀日文)。

美麗的風景,謙和有禮的人群,乾淨新鮮的空氣,標誌清楚的大眾標誌,便利快速的交通工具,整齊又富有設計感的街景。

 

我想我永遠逃離不了他的魔掌。

就像是孫悟空翻不出五指山一樣。

但我樂於被他綁縛。整顆心落在他身上,我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