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現在只求「問心無愧」。

稱讚,是他人就表面所看到而給予的。

但其中極有可能是因為粉飾和謊言而掩蓋了真相,因此獲得了稱讚。

所以稱讚,其實可有可無。

真正重要的是能不能度過自己「良心」這關。

 

關於工作,目前希望自己的定位能像個「派遣女王」。

除了少數工作真正需要極度專業外,大多數的工作基本上就只是用不用心的差異而已。

希望自己很酷的能成為別人丟什麼工作都能夠順利吃下來的派遣性質幹事。

我不求每天重複專精某件事,反而希冀每天來的都是新挑戰,畢竟只有新的問題來了的時候,才有可能發展出「擁有解決該問題的能力」。

也許太多人會說這只是過於樂觀者的想法,但是經過那麼多年,漸漸發現,「現在覺得美麗的成果,在過去通常都是最痛苦的時候」。

 

關於工作,仍致力於「今日事今日畢」。

喜歡離開辦公室就沒有任何公事需要擔心的「袒蕩蕩」。

然後在期限前偶爾留個小尾巴,作為工作的書籤繩。

 

關於工作,正力求「不要計較」中。

大多時候自己是不太在意的,但是當他人開始討論要予以計較時,自己就會開始介意起來、耿耿於懷。

不過幸好目前仍大致處娛樂在工作的環境中,所以不太計較。

我想,只有當對工作感到不滿時,才會不停的計較,最後計較過多,無法滿足時,就可以拿來當做自已想要離職的原因之一。

若是滿足於該工作的人,時間都來不及了,何來的計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