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圖書館工作已經將近五個月,突然覺得之前的工作像是做夢一般。

雖然常常提醒自己不能說前工作的壞話,但是不得不說,是場惡夢。

極少時間我是快樂的,除了是邀到很喜歡的作者到場演講時,或是在佈置自己很喜歡的展覽時,其他大部分的時間總是戰戰兢兢的害怕每一次電話的響起。

讀者的找碴、總館的「最速件」、其他館的「館舍維護申報」...

總是處於有新事情發生就絕對不會是好事的情形。

但是還是要提醒自己,忍耐,人在公門好修行;不要遷怒,因為遷怒是最低級的行為。

 

對於圖書館工作,最討厭的莫過於辦活動時人數不足然後要想辦法動員這件事情了。

到了學校以後,這部份就因為可以強制學生全數參加而解決了過去不斷困擾我的部份。

也許對於其他行政人員很失禮,但是真的覺得光是有固定參加人數這件事情就已經值得滿足與珍惜了。

 

偶爾會有像老兵一樣的感慨:「你們現在才這樣那樣而已,我以前可是這樣那樣耶」

但是一再會提醒自己,不在其位就無法確切知道該位的難處,而且絕不能「總是幻想自己是全地球最辛苦的」。

所以只是改成反思,告訴自己「其實我還滿堅強的嘛」這樣。

哈哈。

 

到現在,我已經告訴我自己,也知道,絕對不會再去做圖書館的業務了。

也許學校還是會需要我去做這部份,但是公圖和學圖的極大差異讓我還是可以勉為其難的接受。

 

在公圖看到的,都是低水平的人事物。

真的很慶幸自己離開,現在都是在高水平的人事物中活動與生存。

 

彬彬有禮、斯文謙讓、溫文儒雅、笑容常開。

偶爾當然還是會因為一些瑣事感到煩躁,但是比起以前,真正能讓我感到焦慮的事情已經很少了。

一部分是自己本來就很會忍耐,一部分大概也要謝謝前單位這樣磨練我的脾氣與耐性,level大大提昇。

 

噗浪也漸漸退出,消失了蹤跡。

因為能讓我抱怨的事情也越來越少了。

反之都是想要感恩的事情。

 

現在的生活過得很愜意。

早睡早起。

回到家後,吃晚餐、洗澡、看韓劇或韓綜(或到街上走走)、語言學習或閱讀(約莫兩個小時),然後十點半到十一點間睡覺,睡滿將近八小時後,(盡量從容地)開始新的一天。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對我來說這就是有品質。

 

雖然有人說別鐵齒,但是除非在情非得已的狀況(像是全台灣的單位都倒了只剩圖書館?)下,否則絕對絕對不要再回圖書館啦!(尤其是公共圖書館)

傻子才會被同一顆石頭給絆倒。

 

Best wishes to myself :)

已經離開了的,就請不要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