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中的謝意完整的傳達給對方,今天努力地達成了。

還好對方是外國人,所以對於我這樣莫名其妙的熱情還算招架得住(笑),

因為真的很感謝,幫我把我雲端誤刪的資料回復了。

 

今天稍稍讀了三個文法後,就放空了。

煩躁的時候是吸收不了新知的,所以很果斷地立刻把書闔上,放回書架上。

 

情緒管理。

目前尚處於遇到就先「置之不理」的處置方式。

 

昨天在商業周刊看到一篇專欄,覺得很符合自己。不自覺就分享和摘錄了。

「弄清楚自己的人生定位,然後問自己:『我到底想過怎樣的生活?』

這是你的責任,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請不要出賣自己的靈魂。

『這樣的生活雖愜意,但會不會太過消極?而且,人真的可以這樣隨心所欲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嗎?這會不會太自私了?』她問。

呵呵,或許別人(主流價值)會認為這樣是消極,那我也沒辦法,我尊重每個人的生活價值與看法。我說過,這沒有對錯,這只是一種選擇,每個人要的本來就不一樣,不是嗎?

但現在這樣,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這是我的選擇,我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沒有什麼自私、不自私的問題。」

 

 

 

弄清楚自己的人生定位&弄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這路上跌跌撞撞了無數次,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沒有確切的定位所以常讓自己人云亦云的被任意拋擲在不同人的期待中生活。

還好有這些「自我啟發」類型的書,拯救了我。

 

今天廳娘說爹公司有菜鳥因為四年來努力工作卻都拿乙等,後來選擇在汽車中引廢氣自殺。

太不值了。

 

曾經第一年我也很在意。

但是後來漸漸覺得,「不違背自己良心就好」,本來「成就感」這件事,在工作上(尤其是公部門)就是個虛幻的泡泡,

並且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也漸漸了解到「成就感是要在工作以外的地方找尋」的事實。

 

所以學了日文、學了韓文,日劇多聽懂一句、韓文多看懂一些,就足夠讓我獲得充足的成就感而繼續學習下去。

這樣就很足夠。

 

也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太大的熱情在台灣公部門中。

太多的不公不義,太多的荒謬政策,總被推著辦理的小兵,無奈與訕笑中,也只能自娛娛人。

 

加上現在總是二分法的撕裂社會,早已不存在任何期待。

 

 

 

每天都有些細碎的工作可做,而這些事又並非一定要當天完成。

 

現在擁有這樣工作性質的我,對我來說,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夜晚的非上班時間,才是真正屬於我的,有夢想、有理想、有成就感、有自信與歡樂。

 

 

二分法的一天,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