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懇這件事,有時候我還是很難辦到。

誠懇感謝他人,往往是心中很感謝但是很少表現出來。

誠懇讚美他人,截至目前為止,還是容易因為自己的「勝負欲」,很難辦到。

我知道自己很小家子氣。但是至少目前為止,對我而言還是有點困難。

 

收到他人真誠的感謝時,感覺真的很棒。尤其是自己覺得其實只是舉手之勞時,卻能夠獲得這麼大的肯定時,意外之中還帶有欣喜的雀躍。

也對於有人可以總是如此真誠的傳達自己的感謝之意給他人一事感到特別。

像是韓綜中常常會有用寫信方式傳達心意的情節出現,這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原來「寫信」這件事還是有在好好的繼續被傳遞下去的。

每次看到這樣的畫面,總是心裡覺得暖暖的。

 

收到他人的讚美時,心也會飄飄然的。但是大概是東方人習性,總是會說「沒有啦,沒有你說的那麼厲害」。

記得之前曾看過一篇文章說,西方人對於東方人接受稱讚時總是採「否認」方式回應感到奇怪。

為什麼不能就坦然說聲「謝謝」呢?大概是因為擔心「坦然接受=驕傲」吧。隱喻中是否會有「對啊,我就是這麼厲害」這樣的含意存在。

所以總是以否認方式回應。所以想要開始有些改變,盡力以「謝謝」來回應:)

收到他人的讚美是件快樂的事情,所以我也想要能夠誠懇的給予他人讚美。

 

收到感謝之意的對方會感到快樂,能夠傳達感謝之意的我也會快樂。

收到讚美的對方會感到快樂,能夠傳達讚美想法的我也會快樂。

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帶給他人溫暖意象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