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執時間充實狂。

今天下班時原本相當開心的心情,在回到家後像是花瓶一樣碎了一地。

原因我很清楚,也很簡單,但是內心仍舊過不去:沒有想讀書的心情。(讀書包括語言學習、包括閱讀一本書、包括閱讀本雜誌...等)

 

這實在是件很奇怪的事情。明明我早已不是考生,更不是學生了,

但是對於「無法妥善利用時間」這件事,仍舊斤斤計較到不認識我的人大概以為我是重考大學第20次然後沒有退路的人了吧。

 

我很清楚自己的罩門,但是現在仍無法克服。

雖然不是說今天反省完,明天我就可以立刻克服,但是還是要不斷提醒不斷提醒自己,關於現階段自己最希望改掉的「罩門」。

我的人生視界至今還是很狹隘。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要的不多,一些些我就可滿足。

憂的是,要的少,所以任一樣少了對我而言都是極大的受傷。

也因此對我而言,興趣和工作結合是萬萬不可。

 

喪失了些許自信心後,先來清點一下已經克服的種種好了:

1. 重視考試到小數點後幾位是幾分都很偏執→考試只是測試學習成果,現在已經不會如此斤斤計較了

2. 重視金錢到餓死事小花錢事大→賺錢的目的就是花錢,花在自己身上的,是犒賞;花在家人身上的,是愛的回饋。

3. 勝負欲強到輸一分就像失去全世界→比較的對象是自己;別人眼中的「勝利」不一定是我心中的「勝利」,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皆不同,只要努力往自己心中的「成功」前進就好,毋須在意他人。

 

我已經克服了過去我的三個罩門了。

現在眼前仍有一個在等待改變中。

 

 

無所事事不代表頹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