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啦BJT。今年的兩個考試,到今天就告一個段落了。

但自己不是很滿意,所以回去的途中,就買了最愛的醬燒炸雞和蘋果汽水來當做安慰了。

這星期日文要先來暫停一下了,太累了(笑)。

今天又訂了韓文課本了(大驚)。有時候覺得自己當初曾信誓旦旦說不要備考試束縛,但是現在還是被抓去了。

一部分是覺得如此有努力的方向,一部分是覺得拿到檢定考證書實在是件很開心的事情,何樂不為?

但是速度有點失控了。最近一直過於著急。反而漸漸失去了對於學習韓文的那種快樂,慢一點慢一點。

 

明年暫定就是N1考取年。

原本覺得沒拿到N1也沒差,反正我現在漫畫看得懂、小說也大致OK,生肉動畫、新聞或是綜藝節目也沒太大問題。

但是還是覺得應該要有始有終才行。

停了幾年後,就還是決定重新複習N2的,然後繼續學習N1。

也許對我的人生沒有任何影響(不會加薪,而且我還要花錢去買書這樣),

但是是對自己學習的一種負責吧,我想。

 

我很幸運的地方是,這些考試檢定有沒有拿到對我而言都沒差,所以我可以慢慢準備。

我很幸運的地方是,即使對我人生沒有什麼影響,我還是欣喜於去學習這些,並且努力去拿到證書。

 

有時候覺得自己還真自虐,為什麼非要找幾個考試逼自己去讀書去面對壓力去煩惱時間管理。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總是想要努力去學些什麼,去獲得些什麼的自己。

雖然常常會把自己逼得很極限然後開始厭惡自己這樣。

 

還在學習吧,在奮發向上和墮落無為的生活中擺盪。

 

這幾個星期,想要放空到月底(也太短!)

自由自在的去做些自己曾經認為是浪費時間的事情吧!

 

享受時間。

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