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然後回來後就會歸零了。

回去基隆果然是種類似於「復健」的功能。

雖說不一定能立刻全部治癒,但是紓緩就已足夠。

 

對於自己的生活方式現在還是處於摸索中。

認真與放鬆,這兩極端的天平我至今仍無法妥善拿捏。

 

看了一堆小說來麻痺自己。

藉由他人的不幸來提醒自己應該要把握的現況。

即使只是SF小說,也覺得這樣的心態似乎太不道德。但卻無法阻止我如此這樣「治癒」自己。

對不起。

 

三部曲中我果然還是最喜歡「鹽之街」。

將人類的自私寫得淋漓盡致。

雖然發現新版跟之前在圖書館借的版本有些許的不同(男主角攻擊結晶塔時的過程都被刪掉了),但也無妨。反正他活著回來了。

「混蛋」─回來後的唯一一句話。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浪漫台詞。我喜歡。

 

我的情緒化我想我還是無法全然掌控。

也只能先這樣接受了。然後想辦法去消解。

 

有些事情做久了當然會煩;有些事情想起來就令人煩。

但我不著急。

因為我相信很多事情都是有他的必要或不必要性在前方等著。

就面對吧。

無論未來是否需要。

至少目前的這刻我是需要「度過」他的。

 

快甩掉這該死的嚴以待人嚴以律己的作為吧。

 

認真你就輸了。

切記。

 

這世界上太多荒謬太多無理,可不是課本或是聖人君子所言幾句純然照著做就可以一切完美完成的。

面對吧!正是因為如此缺乏所以歷史過程中才總有如此多的「號召」。

所以不要再貴古賤今了。過去的永遠都能夠任憑今人恣肆想像,未來的也永遠都能夠任憑今人隨口胡言。

只有當下才是真實。

 

只有當下才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