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對於工作,好像沒有特別的願景和理想。

所以有時候看到對於自己的工作充滿熱忱與想法的人時,常常會感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覺得自己似乎將人生活得有點無趣。

雖說在人生(小一點的話就是日常生活的規劃)安排,對於自己想擁有什麼樣的生活或是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在跌跌撞撞後,已不太會再受到外在的誘惑。

但是有時會覺得目標過度渺小好像有點不應該。

至少在人生充實度上,似乎有些過度不足。

 

不喜歡社交,不喜歡上館子,不喜歡逛街。

所以總是沒辦法分享太多關於自己的生活。

 

在政治與社會的議題方面,一部分因為自己沒興趣,一部分因為既然「沒有全盤了解就不打算任意發表言論」,所以這方面也沒有辦法論述太多自己的想法。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知道自己若想繼續在這裡工作下去,那就不能太愛台灣,因為會太失望。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悔恨。

 

有點像是逃避似的全盤逃到韓文去了。

在認真思考是不是要規定自己一天不能讀韓文超過兩小時了(笑),

不然我的下班生活實在太貧乏了啊。

 

就只有韓文課本和韓文字典,偶爾搭配韓國綜藝而已。

沒有太高的生活品質。反省反省。雖然是樂在其中沒錯,但是總有種過度熱情的懊悔。

 

應該要再多閱讀一些課外讀物。

不過被北市圖禁止預約圖書到10月(淚),但我又不想再買書了。

只能期待新單位的圖書館已經建設完畢。

 

對於太過溫和溫馨的小說,我還是沒辦法融入。

雖然在閱讀的過程中會覺得「啊,好美啊」,但是看完卻不會有什麼太多的想法。

我果然還是喜歡關於探討人性的推理小說。

不要太過琢磨於殺人手法,反而是犯罪過程和帶給讀者驚悚的害怕感才會讓我樂於閱讀啊。

 

不知不覺19天的假期就結束了。

五天充實的長灘島之旅。

後面的14天,兩個星期。

每天在家讀韓文、聽音樂、偶爾發呆或是看些網路文章、更新了在追的漫畫最新話、看看韓綜、看看韓劇、閱讀幾本課外讀物。

說無趣也挺無趣,但是說充實也覺得很充實。

夏天太熱了。所以比起冬天,更宅了。

連以前常去誠品逛逛的行程都取消了。

每天都呆在家中,卻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可以讓我慢慢進行,也有好多好多時間讓我恣肆摸魚。

不用管今天星期幾現在幾點幾點該起床幾點該睡覺。

任由身體自動反應。

睡意來了,就躺下呼呼大睡。

肚子餓了,就進入廚房隨便煮碗麵熱個飯,亂吃一通。

好像,其實生活本來就可以這麼簡單,不必像行軍般,非得要按照行程表做事不可。

 

明天,要恢復「正常」了。

因為沒有特別說要攜帶什麼。

所以帶了鉛筆盒,一支筆和一個修正帶,以及一個保溫瓶,還有一本通勤時可以閱讀的書。

 

這次的目標之一是,在辦公室內盡可能減少自己的個人用品。

想要來個瀟灑到職,未來的某天又是瀟灑離職的爽快俐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