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還是在家先準備好些資料,所以開始上網尋找有關於五十音教學的方法以及相關練習帖。

突然想到可以到日本網站找有關於育兒的資料,其中想必一定會有書寫教學。

果不其然,找到了好多好棒的網站,但也有些有提到只能供個人使用,不免費提供機構或學校使用。

為了避免觸法,就找了幾個確定可以免費提供給機關的網站。

 

幼児知育教材・無料プリント|幼児の学習素材館 (http://happylilac.net/kisetsu-sozai.htmlご家庭や教育施設やお子さまの集まる場所などで、どうぞご利用ください。)→看到這句就深覺得這個網站製作者是天使來著!

提供的資訊如下表,分為提供幼兒學習、小學生學習、英語學習及育兒等相關資訊。

而我需要的五十音練習帖,就是在幼兒學習的部份。

包括平假名、片假名(但是沒有拗音、促音等的練習)、數數,還有類似閃卡的資料(ひらがな・カタカナ 練習カードパズル),可以讓學生快速地記憶同一個字的平假名與片假名。

除此還提供很多相關連結,讓需要的人可以繼續搜尋。

3  

 

然後另一個網站是:なぞり文字 -無料学習プリント-(http://www.kids-points.com/drill/index.html

我一直在找尋可以免費下載製作的閃卡(フラッシュカード),就在這邊找到啦!

1. 平假名閃卡(http://www.kids-points.com/pdf/card/shiraganaf.pdf

2. 片假名閃卡(http://www.kids-points.com/pdf/card/skatakanaf.pdf

還可以順便讓學生記單字!

 1  

還有一個是網站是:アット・ニフティ ロゴキッズ@nifty (http://kids.nifty.com/study/index.htm

在一直尋尋覓覓找尋五十音練習帖附有濁音和半濁音,終於在這裡找到啦!

2  

 

 

最後,若是發現這個網站是全~部的練習帖都有!無論是平假名、片假名、促音、拗音還是長音全部都有!

而且有很多種格式任君挑選:)

ぷりんときっず (http://print-kids.net/print/kokugo/hiragana-rensyuu-dakuon-youon/

 

 4  

 

呼~上面這些應該就可以先撐一個月的課程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