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好奢華啊,截至八月中為止就已經出國三次了!

但是因為轉職這件事實在太值得慶祝,加上正好有如此長的假期,所以不出發實在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搭配預算,以及想要趁夏天玩一下水上運動,看了許多國家(像是巴拉望、帛琉等),後來考慮到班機時間和直飛與否,就決定去長灘島了!

直飛只需要兩個半小時,很快就到了。到了Kalibo機場後,還要先搭巴士(Island star express)到Tabon port,然後再搭蜘蛛船到長灘島。

   

菲律賓比我想像中還要更落後些。木造房屋、泥土路,每當嘟嘟車呼嘯而過時,地面就被吹起一陣風沙。

但是長灘島畢竟是觀光景點,飯店設備及房務員服務態度等倒是都相當具有水準。

有時起床時,站在陽台上往外看,會有種飯店圍牆就是個界線,界線內外是兩種截然不同「國度」的感覺。

在飯店內的觀光客們,過著高水準的生活,可以按摩、可以游泳、可以躺在游泳池畔發著呆什麼都不做的過著一天;反觀牆外的世界,有嘟嘟車的開著嘟嘟車到處招攬客人,或是販賣手工藝品,或是拿著防水袋或自拍神器沿街叫賣著。

   

到的第一天,就先在沙灘邊吃頓BBQ,然後地陪小敏就介紹整條大街該注意的以及不可錯過的景點。

在跟小敏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當地地陪沒有想像中有趣。

小敏是台灣旅行社駐派在長灘島的長駐地陪,所以他可是正統的台灣人喔。

公司在這邊沒有設辦公室,所以派她自己一個人在長灘島當地陪。但是房租、三餐、回台機票、勞健保等都是要由自己處理,而非由公司安排。

原本以為這樣的工作應該是有公司安排的住處,結果不僅沒有,連回台機票和勞健保都要自己跟工會。

好堅強的人哪。一個人在異鄉,而且是比自己家鄉更不便的地方,包括飲食、醫療以及衛生環境都不是很佳,在異鄉打拼,衷心深感佩服。

  

  

這次的旅行有點像是半自助。

比較特別的是,雖然說是跟團,但是其實是有四個不同旅行社出團的成員統一交給小敏來當地陪安排。

也因為大家的團費不同,所以這次雖然只有20個人左右,但是卻分別住在4個不同的飯店。

另外也因為為了團體活動方便,會將大家相同的行程盡量湊在一起,而有些沒有這項行程的人就會安排成自由行動或是另外自費加入。

我的團費算是較高的,所以基本上都是可以玩到的。

 

活動中有充實的行程也有悠哉的行程,緊鬆的安排相當適宜。

小敏也會根據當天天氣稍作更動。例如原本該在上午的風帆船,因為上午太陽太大,所以改成傍晚出發,而徐徐的風搭配微熱的陽光,確實是搭風帆船的最好時刻。

 

這裡的海不像是真的,這裡的天空也不像是真的,這裡的沙灘不像是真的,這裡的景致也不像是真的。

隨處所及,都是碧海藍天白沙。

 

最愛三四點左右的時刻,陽光不會太熱,加上風徐徐吹來,躺在沙灘上的躺椅上,靜聽著海浪聲,看著遠方的蔭鬱島嶼,心自然就開闊,身體自然就舒爽了。

浮潛也是很棒的選擇。望向天空時是一片蔚藍,低頭時卻又是另一個世界。珊瑚礁、小丑魚、海星,種種的生物環繞在眼前、腳邊、手邊,一個抬頭一個低頭,就創造出兩個不同樣式的天堂,再感動不過了。

加上其他的團員大家都很開朗也很好相處,我們一起到海鮮市場殺價買龍蝦、螃蟹、石斑和中卷,

一起在沙灘上踩出腳印邊聊天,一邊坐在風帆船上感受著大自然的奧祕,

這樣淡如水的交際,讓我在離開圖書館後,重新感受到人性中純真善良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