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9  

倒數三天!離開公圖界的倒數。

是的,熬過了四年半,公圖的技服和讀服、公圖的營繕管理等,都做過了。

然後知道了,這不是我想要終身奉獻的職場。

這樣就夠了。

 

天曉得我等這天等多久了!

回顧這四年半,我在公共圖書館做的幾乎完全不是圖書館的事情(除了半年的編目生活外),

不過在這樣「特別」的新北市圖書館中,

學會了如何規畫與執行展覽,

知道了營繕組在做些什麼,而自己也努力的去完成,

客觀來說,是比一般想像中的館員生活有趣跟充實許多。

雖然在推廣閱讀這塊我反而沒有盡到什麼力,但是相信新單位也可以讓我有機會發揮:)

 

而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工作四年半卻沒有值過櫃檯、沒有做過借還書作業過和沒有輪班過(不過這個星期三配合巡迴辦證活動,去了新店區戶政事務所當了兩小時的「櫃檯」館員,算是在離開前多了個新經驗),也夠特別的了。

而幾乎每個月都要辦藝文(最近新增自然科學類)展覽、每隔幾個月就要辦一次記者會的公共圖書館「分館」在台灣應該也算少數,所以除了大開眼界拓展視野外,把很多在不同單位才能學到的工作一次學到,也算不錯。

 

但是心情還是相當複雜。

就像標題說的,「愛也好、恨也好」,快樂的事有很多,生氣的事有很多,難過的事有很多,感動的事也有一些。

有時會覺得捨不得,有時卻又恨不得想趕快離開。

然後最後,決定還是要離開。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所以我無法很明確的知道這樣的工作環境是不是對的,這樣的辦公室文化是不是正常的,這樣的工作是不是我真的想要的。

也許有人會說:天下烏鴉一般黑,

也或許出去後才發現,跟瘋子讀者比起來,未來可能有一群瘋子同事也不一定。

 

但是沒有踏出去前,誰都不知道答案,也不會知道會學到什麼、失去什麼。

 

所以就算對未來徬徨,我也決定不能安於現況,決定要改變。

與其每天不開始新的步伐卻原地抱怨現況,拿起斧頭自己劈開道路似乎更符合我的個性。

 

謝謝好的同事,讓我知道什麼是敬業

謝謝爛的同事,讓我提醒自己絕不能成為和你們一樣的人

謝謝好的上司,讓我知道職業道德是什麼

謝謝爛的上司,讓我知道何謂昏庸何謂無能

 

現在對自己而言最重要但卻最困難的大概就是「有始有終」了,

即使在腦海中出現了好幾次想要擺爛的衝動,也要靜下心來。

 

直到8/12下午3點前,能完成的業務,就努力去完成吧!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