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九點多就睡了,因為星期五晚上睡得不是很好。中途一度被熱醒,開了冷氣後卻依舊睡不著,偏偏星期六是久違的加班。

只好喝了杯咖啡壓下精神不濟,趕緊出發重新振作。

 

因此想當然耳,昨天九點多就宣告體力透支,昏迷在床上了。

為什麼會突然有所感。

是自己開始對「睡眠」重視了。

畢竟如果是以前的我,怎麼可能允許自己「正經事」(可能包括準備考試、可能包括學習外語、可能包括閱讀一本書)什麼都沒做,而就在1點前睡著呢?

而且是睡的「坦然自若」沒有任何愧咎。

 

當初雄心壯志的我,曾認為世界上最浪費的事情就是「睡覺」了。

高中時更變態,失眠反而會很開心。

因為我有更多時間去讀書了。

相反的,如果在自習時間「不慎」睡著,那後悔感和譴責感就會使自己當天無法順利入眠。

為了趕緊補上自己的進讀。窩在緊急照明燈下繼續讀書,就是要彌補自己的愧咎。

何等變態的作為啊(笑)。

 

雖然總有人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但我總對自己不放心,擔心,擔心自己一旦休息了就會不願意再起身向前走。

所以求學的人生中,我總不允許自己休息。

甚至會想像一個24小時都不休息的「無敵對手」,進而督促自己不可以放鬆。

即時身體休息,內心也不曾真正放空過。

 

但是上班後開始,撇除前幾年為了拼日檢而努力,還有曾經想要繼續考高考時的日子,過得依舊是「拜託失眠吧」的生活。

然後前者目標順利達到,後者目標則因為不想再汲汲營營所以暫時或可能永遠不會去實現。

 

然後,就是我的韓文學習旅程。偶爾配合要去日本遊玩而重溫日文的學習行程。

 

從東京回來後,生理時鐘一直努力維持著在日本時的狀況。

早睡早起。

晚上十一點前入睡,早上六點前起床。

從6/6回來後繼續持續到現在。

Bravo!

 

上班依舊令人煩躁,但是早起精神好,有時間慢慢吃頓早餐的感覺,讓工作更有效率。

「睡眠」漸漸成為我人生重要的一件事情。

深眠,尤其喜歡睡到自然醒後發現還在鬧鐘響之前。

是種幸福。

 

人總會改變。

發現自己過去的「價值觀」在上班過後漸漸有了些轉變。

放鬆、無計畫、無視時間、重視睡眠、心靈養生、快樂學習、做自己、開心花錢。

 

這些過去我以為是「墮落」象徵的想法,現在卻都成為我的精神引導。

 

曾經以為自己永遠放不下勝負欲,也以為自己永遠會活在別人的期待下。

但是看過了許多事情聽了許多故事後,才漸漸在心靈調適下重新改變過去的想法。

沒有說誰對誰錯,但是讓自己舒服的度過生活,不是才是更重要的事情嗎?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現在的身體狀況,現在的心靈狀況。

現在的生活,現在的改變,現在的一切一切。

 

我相信自己只會更好。

因為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會讓現在的自己變得更棒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