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看急診男女的時候,對於這個提問覺得很有趣。

喜歡的人會是熟悉的人還是心動的人,當時想不出來。

這幾天在看的飛行公關室,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但是也可以回歸到這個問題本質。

飛行公關室的男女主角除了因為職業外(男主角是航空自衛隊的成員,常常需要外派到不同的地方輪值),加上一些故事插曲,使得兩人三年後雖然在一起了,但是實際上相處時間應該一年不到。

然而兜兜轉轉下,還是選擇了彼此。

 

想了想,也許還是心動的人會是選擇要件。

太過熟悉,會不知道到底是朋友還是非朋友。

心動的人,則光只是站在身旁,或是映入眼簾就會緊張的無法呼吸和正常說話。

我喜歡和嚮往這樣的心情。

所以空井和稻葉,即使真正焦急與相處時間並不很長,但是因為他們知道看到彼此,心跳會加速,想到彼此,他們知道內心相通,那也就足夠。

 

是說像空井這樣的傻愣子也滿不錯的。只專注地注視著自己在乎的事物上,會讓人希冀自己也能成為他注視目光中的一點哪。但是劇情中那傻裡傻氣的錯誤語句順序真的是會讓人心臟無力哪。

 

又重新想追日劇了,日劇的題材和韓劇相當不同。日劇常常會針對一種職業或是一種社會形態來製作故事,韓劇則多以愛情劇為多(不過現在題材也漸漸多元化了)。

各有各的美好。不過短短的日劇更深得我心啊(笑)。

 

之前看最高的離婚時,總覺得因為太真實了,所以劇中人物的煩躁感很容易影響我,在工作狀況不是很好的夜晚,實在是不適合收看,然後當時還覺得凌野剛長得好奇妙,加上他演的是個一直劈腿的花心先生,印象就不好了。結果這次看飛行公關室,完全顛覆了這樣的刻板印象哪。

也算是走醜帥路線?越看越順眼,呵。

 

希望自己工作能夠更振作、更正面一點,不致於要像稻葉那樣瘋狂與執著,但是至少要有基本的覺悟才行。

重新振作吧─在現在還無法改變的現況下─遇到不平也要挺著堅持著完成,也許當下很痛苦,但是有一天,會發現事情的發生都有他的必然原因,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