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對工作的理想無非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前兩項如能實踐當然很好,但是對於「離家近」這件事,卻一直覺得並非必要,甚至對我而言,遠一點反而好。

不過所謂的遠一點不致於要向日本人一樣,動輒一小時以上起跳,對我來說大約是在30-50分鐘的路程間。

但是現在,除了不希望工作環境離家裡太近外,現在甚至覺得,能在不同縣市更好。看到服務單位的所轄縣市首長做的蠢事,會慶幸自己生活的居所不是在這樣的首長領導下發展(當然,自己生活的居所也許也差不多,但是不知道就是福)。

 

對於「地元」總是很在意的我,很容易陷入一種莫名的地緣主義,恨鐵不成鋼的憤怒與遺憾很容易產生。這也是為什麼最初在公家單位工作時會有如此痛苦掙扎感的原因,最後的解決方式很孬,就是決定→不要太愛台灣。

 

遠一點,我可以在這通勤時間中聽音樂、看書、背單字,完整的片段時間,可以讓我靈活運用。(以前曾經在搭捷運加走路只要15分鐘的地方,少了可以看書的通勤時間,閱讀量驟減哪!)

遠一點,上班前的「心靈建設」可以完善,能夠將悠哉拋在橋的另一端(上班時要經過中正橋,而中正橋也是新北市和台北市的交界),振作精神,面對未知的挑戰。

遠一點,下班後可以調整好心態,一樣,將上班時的不滿、憤怒與煩躁再次拋在橋的另一端,以「乾淨」的心情回到家,展開專屬於我的夜晚時間。

遠一點,遇到颱風、保全夜晚鈴聲大作時,我不必是緊急聯絡人,不必半夜需要回館舍或是颱風天當天回館舍巡邏←真的只有這種時候會真真切切體會到住得遠的好處。

 

無論是與工作相處,還是與人相處,遠一點,應該都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