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暫時沈醉在「來自星星的你」和許許多多韓國相關電視劇、綜藝節目的懷抱中。

韓文學習變成聽寫練習了(笑)。

因為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所以現在已經到了即使他人勸說或是提供意見時,也能夠明確提出自己意見而不會動搖的時候了。

是說這一路走來還真辛苦。

曾經,看到大家都讀研究所,也曾掙扎是否要去讀→後來確信自已真的對做研究沒興趣,故而作罷

現在,看到大家都繼續考高考,當然也曾掙扎是否要繼續考→但是後來覺得自己一來沒有特別想要讀的考科(堅決對圖資SAY NO),二來沒有特別想升官成為領導人,尤其現在職位不上不下,下面燒起來燒不到我,上面鐵板砸下來也砸不到我的中庸地位,最適合我這種沒有特別想求表現,但是也不致於會把事情擺爛的人的定位,第三則是最重要的,沒有非要提昇薪水的經濟壓力,所以,除非前述三個僵局都被打破了,就...再說吧。

發現自己已經度過勝負欲強盛的時期,不再因為他人如何而逼迫自己也要如何,現在回頭看看曾經為了0.25分而難過的自己,覺得那時的自己不懂得寬恕和放過自己,真的好辛苦。

 

現在最能讓我開心的就是學日文和韓文了。

不看字幕聽懂內容,很有成就感;又背了哪些新單字,而且適巧在電視劇中看到,也很有成就感。

小小的幸福累積成大大的學習動力。

有時候停下來,有時候向前衝,人生不也是如此。

我總是恆心不足,但是語言學習讓我有了磨練自己毅力的機會。

 

繼續加油,美麗的日文與韓文,每日的相見都是快樂的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