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9-03  P10-04  

最近讀了褚士瑩的「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以及「日本人也不知道的日本語」這兩本書,對於自己現在對於語言學習的目的以及目標,有了重新的認識。

以前學習英語和日語,總帶著些莫名執著的完美主義,遇到平常很少用到的單字也是硬著頭皮強記,明明現實生活中很少用到的句型,也是強迫自己一句一句的背誦,使得自己在學習過程中多了些痛苦,少了些快樂。過度的完美主義,讓自己無法放開心胸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以至於失去了許多的練習機會。

但是這兩本書傳達的語言學習概念讓我重新體會到未來(或可說是現在式)對於韓語學習的態度。「語言的好學與否,很大一部分決定於學習的目標」,對於外語,我不在乎看不看得懂經典文學,但是我想要學會的程度,是能夠讓自己可以順利地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重新對於學習定下了更為明確的目標,因此學習心態也要跟著重新調整了。雖然現在的自學進度有些慢,也或許無法符合語言檢定考式的需求,但是對於現在不特別追求證照的我而言,如何快樂學習,有效達成目標,就真的成為新的理念了:)

先祝自己未來學習韓文的路程,能夠順利朝著目標前進,雖然學海無涯,但是為自己釘個範圍,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