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74  

好久沒有這樣悠哉。結束了的館慶,盡力了。

以為賴床賴了相當久,但起床後發現時間才八點。賺到了的歐巴桑心態,讓今天一早就是開心的開始。老樣子先去了趟北市圖把該還的書本通通還清,然後在回家的路上,買了份簡單的中式早餐,看著太陽俐落地灑在馬路上、屋頂上、人行道上,更是慶幸自己選擇在這本該憂鬱的星期一給了自己一個美好的假期,這幸福的開始。

回程的途中,一邊輕快的踏著腳步、甩著手中的早餐袋,另一邊則不時地觀望著四周的大街小巷,看著陽光撒下的陰影靜靜落在安靜無人的小徑上,悠哉的日式東洋風,原來隔條巷子換個角度看,處處都是。

經過家便利商店,順道一併將帳單全付清了。荷包雖然輕了,但是將待辦事項全數完成的俐落感,稍稍地將不捨感給緩和了些許。

決定今天不看動畫!這是給自己假期的規定。在這樣天氣如此美好,卻又稍稍燥熱的一天,正是閱讀溫柔散文的絕佳時刻。那就選你吧「溫柔的日式生活」,以二十四節氣為排列順序,從春天開始道起,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年復一年,順應著不同的節氣從事著不同的慶典和耕作。

現在已經過了小滿,正是「日曬漸強,草木生長旺盛」的時節。發現喝到一半的冰飲料,再也不能像冬天一樣恣肆地放在桌上一會兒,因為螞蟻將會開始入侵;發現盤碗要更確實地收進櫥櫃中,因為蟑螂開始拓展地盤,一不小心,家裡就將被攻陷。電風扇也已經從櫥櫃中拿出,清理後開始使用了。燥熱的天氣越來越多天,防曬乳也已經準備好了,製作冰塊的作業,也在今天啟動,今年的「初冰日」,5月27日。一切的變動,看似緩慢卻又讓人有點措手不及,不知不覺就發現,在冬天養成的習慣,也已經到了需要被迫改掉的時候了啊。

在現代的生活中,每天都過的庸庸碌碌,本該順應日月而工作的日子,因為全天被關在室內早已失去了本能。偶爾,也要好好的感受陽光雲朵微風的變化,讓身體、讓心情,都能夠在「大自然」的運轉中,共同吐納、共同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