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一支蠟燭。

 

日常生活裡,我們獲得了很多被視為「正常」的免費禮物,但我們不但沒有看見,甚至連想都不曾想過。譬如說「健康」,你如果是健康的,那就無異於每天早晨醒來就收到一份美妙禮物。數算自己的福氣作為一日的開始,「我們的存在原來竟是一連串禮物的延續」,雖然這中間總會混雜著某些不如意的失望與難題...但其為禮物是不變的。

我們總以為,凡我們碰到的好事情,大體上都是自己努力的結果,但她總說,光是努力是不夠的,甚至加上聰明或堅毅也還是有所不足。人生充滿了機運和無常,隨時都會壞了我們的現況,折了我們的所有。

 

我們可以把杯子看成半空,也可以看成是半滿,我選擇後者。

 

我們可曾留心過,數以億兆計的細菌,以我們的身體內部為家,通力合作,不停歇地工作,才使我們能夠消化食物,吸收營養?我們可曾停下來想過,在我們體內,數以億兆計的細胞如何深入而廣泛的合作,彼此協調一致,同一時間完成了各種各樣的事情?

唯有感謝我們的身體,感謝其工作所創造的奇蹟,我們才會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身體。

每天早晨,播出短短幾分鐘,用在對的地方,承認自己獲得了生命的餽贈,以此為自己帶來歡喜,使自己意識到這一切的存在,乃得以享受愛、友誼以及新天新地的新機會...「當下」也是一種「禮物」。

 

一般而言,只有人生中出了問題,我們才會開始重視時間。提前重視當然更為高明。

 

內心的平靜,和幸福、慢活、正面想法大有關係。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皆心懷感激,其作用有如悲傷的解藥,值得花時間去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