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樣子,「不要對休息這件事情感到罪惡」。

最近沉迷在閱讀中,這幸福的生活方式。Jodi Picoult、有川浩、驚爆危機、新潮文庫。

穿梭在不同世界中的旅程,很奇妙,地我來去自如,沒有任何一絲不適應感和jet lag。

現在的生活正是我所希冀的,穩定且不需耗費太多心力的工作、自在的下班後個人時間、好相處的長官及同事、以及歡樂的辦公室氣氛。

偶爾雖然仍會被勝負欲所煽動、擺動,但是恢復所需時間越來越短,大起大落重新整頓為平穩的週期也越來越短,我知道自己有在成長,雖然「慢慢地」。

漸漸了解進步是指和「自己」比較這句話的真諦。很多事情看似風光,但一來和本性不和若是降臨在自己身上未必是見好事,二來輕易、膚淺地羨慕他人,是件幼稚的事,我仍舊深受他人這樣誤解的其害,所以要更加謹慎。

做自己,最重要。

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所以就這樣前進就好。不貪心但也不退讓,中庸知足。尤其要為有目標的自己有信心,因為我清楚自己的心之所向。所以不需緊張也不需失望懊惱,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度過吧!

加上透過這樣的獨處與孤獨。如此才能夠在生活中完全體現我的生活哲學,讓我的生命記錄更加深刻與良好。

回頭反顧那些吵鬧幼稚,竟絕有些荒謬。也許這就是成長的「證據」,有些難為情,卻已經擁有能夠笑看一切的氣度。

這美好的生活方式,努力繼續維持下去吧!

 

每一次的掙扎都是一次心靈成長的歷練與陣痛,但是過了就好,會再蛻變的。向那完人美善更加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