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火傘高張彷若是虛境般地,短短一個下午就曇花般的消失了。

今天開始的是不絕的大雨,從早到晚,休息片刻也沒有的忙碌著,下著。

不過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天氣的。讓我更有理由窩在家裡,在刺骨與溫暖中的廊道間擺盪著,小小的幸福。

冬天只要一杯熱茶,一本書,一床毯子就已足夠。

這樣陰冷的夜晚,比起燥熱充滿蚊蟲的夏夜,我更加更加愛戀。

 

像是國中時在學校與同學們一起同甘共苦的晚上,寒冷的基隆山上,大家一起克服著寒冷與瞌睡,一題一題無盡的數學題目,虛幻的數字符號在眼中、在手中,不停的旋轉變化著。算出一個一個代數,X等於多少,Y等於多少,這些在實際生活中將不會用到,碰不著也摸不著的虛無數字,折騰著一個個青春的靈魂。

解出時全身猶如惡毒全出般地暢快;困住時,靈魂則猶如被鞭笞、被錮住的無助與痛苦,時間的速度越走越慢,睡蟲的侵襲越來越強烈...

這樣的夜晚在高中繼續重複著。高三下選擇放棄進入學校和同學們一起自習,背上背包轉身走向海大的自修室奮鬥著。大大的木桌是我成年那年的全部,我窩在這城堡中,一筆一畫的算著、寫著、背著,所有努力幻化成一個一個分數、一個一個數字、一個一個小數點,最後換來一張入學通知。每次的關館,就會看到爹爹那偉壯身軀靠在機車上,香煙燃起的小紅燈亮著,我知道他在等我。

 

然而大學後的夜晚,漸漸成為我與書中人物對話的談心時間。

不再在乎課業,不再在乎分數,現在的夜晚,我痴戀的聽著我愛的音樂,看著我愛的書,本該寂涼的夜晚,早已幻化為一艘小舟。

承載著我的幻想與神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