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0_08  

我羨慕能夠誠實面對自己,且真實的將想法表現出來的人。

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或是社會的期待,而強迫自己去做些也許我做得來、也許會獲得虛榮的稱讚,但是卻不會樂在其中的事情。

我想我喜歡酪梨壽司的文章也正是如此。「就是做自己」,在他的文章中,我深深體會到這精神的實踐。

不諂媚他人,不因為他人的想法而搖擺不敢下決定,過度擔心他人的目光。

是啊!何必在乎他人的想法,

誰說讀MBA就一定要成為一個頂尖的金融人員?

誰說高等學府畢業一定要成為事業成功的高級主管,每年賺個年薪幾百萬?

不,我思考過,我寧願每個月薪水穩定,也不願意犧牲我的夜晚在辦公室中繼續汲汲營營。

 

也許有人會說「好浪費啊」,但是每件事情的付出,有時不必非得要有個功利回饋才行吧。很多時候,某些事情的選擇不全然是為了它將帶來的利益而去從事。

「因為我喜歡」,有時才是更為珍貴的緣由。

 

尤其喜歡這篇:【壽司的信箱】早知道小姐(http://www.cwyuni.tw/blog/post/13672816

其中寫到

「...我認識很多活得精彩、對社會正面貢獻比瘋狂加班族還大的家庭主婦,包括我母親在內。壽司媽也有第一學府和國外的高學歷、曾經工作過一段時間,是位傑出的職業婦女。但某一年她深感工作已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毅然辭職後,除了包辦家中所有的柴米油鹽和瑣事,也認真投入她曾經因為工作而無暇追求的夢想。她學拼布、養花、種菜、瑜伽、跳舞、上網、投資、旅行、交朋友,每天都活得忙碌而充實,不但從沒聽過她埋怨「同學都飛黃騰達,只有我沒出息」,還經常當同學會主辦人,在那些有錢大老闆、知名科學家同學面前絲毫不顯氣短。有這麼酷的媽媽當榜樣(當然還有很偉大的爸爸每個月繼續把薪水袋帶回家),我從不覺得當家庭主婦是種「浪費」,更何況妳才29歲,那麼年輕,老公又體貼,就算當下抽不了身,等小孩都上學才開始全速追求夢想,也不算太遲。」

 

當然,現在的我並非處在選擇當個職業婦女亦或是家庭主婦間的掙扎。只是對於第一學府後似乎應當理所當然出國唸書的途徑有些擺盪。

真誠的看待自己的心後、對自己表示不對自己說謊後,發現那過去看似充滿幹勁的動力似乎依舊是建築在虛榮心和好勝心上。

「憑什麼他可以我不可以」,這種念頭真是從小把我害到現在。

但是現在我發現,

我寧願花一整個晚上縫一個零錢包或是畫一幅畫,也不想去打開塵封已久的壁櫥,將那曾經把我折磨的快精神衰退的考試必備書籍拿出重新翻閱。

這樣算是墮落嗎?

 

我曾經這樣困惑過。但是把社會認為應該遵循的路線分毫不修的套用在自己身上的我,這樣才算墮落吧!

不願意思考自己的人生未來方向,而只是順應一個不知道從哪衍生而來的劇本乖乖向前,看似聰明,但其實這才是叫做放棄自我。

 

當然,不經一番寒徹骨,焉來梅花撲鼻香。對於過往曾痛苦過的時間,曾令我焦躁的參考書,我依舊心懷感激。畢竟沒有這些痛苦的付出,就沒有現在可以天天準時上下班的美好生活品質。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就只是想要繼續維持下去。

真正的想開之後,認為不想做的事情為什麼要勞神傷財的去完成,而這一切只純粹為了他人的可有可無的讚嘆?

呿,好膚淺的以前的我。

 

今天開始更重要的是,遵循自己的心、順從自己的渴望,別人說是別人說,就把他當做屋簷上那不知名的鳥兒,隨他去叫吧!

 

005  

今日小確幸

  1. 多樂下午
  2. 小象零錢包完成
  3. 中二病好看
  4. 日文複習順利
  5. 最近好多紙膠帶應用的書陸續出版,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