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6我們很容易忽視一些習以為常的事物,那就是與食衣住行相關的基本生活。
甚至有人會大言不慚的說,人是為了活命而吃飯,為了情慾而繁衍子孫。這種人認為生活的絕大部份都是墮落的,與高尚這字眼完全沾不上邊。其實,我們應該用更真誠的眼光看待基本生活,看待支撐人生的基石。我們應該多思考、多反省、用心改良,在基本生活中注入更多知性與感性的元素。因為食衣住行是我們生存的基礎,讓我們走過現實中的人生。

013  

將擁有的事物視為理所當然是危險的,但是能夠不擁有這樣想法的人是少數的。

所以能夠常存感激,易為小事而感動的人時屬難能可貴。

 

學會用雛鳥的眼神探索世界,用大海的心態摸索展望,一切平凡中的不平凡自然會在眼前展開。

正因為食衣住行是我們生活的基礎,因此我們應該用更真誠的眼光看待之。

毋捨近求遠。

 

直到現在我仍在學習。學習生活的藝術。

學習著以平靜安穩的心情面對浪濤,學習著以第三人稱皮相徘徊上空。

追求我手過我活,在實踐的過程中紮實地為生活畫布刻上圖紋。也許偶爾會因誤差使本該染上的花樣多了些水暈,也或許有時一個不小心畫筆飛灑了幾點潑墨。

但是我無需緊張懊悔甚至無助,因為不完美正是人生劇場所帶來的最大美感。

種種的不經意,都將為生活添上一抹真實的印記。

過度的完美不美,些許缺陷才是美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