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點了歷史上的今天穿越時空,飛毯將我馱回蜃樓中。然我卻猶如記憶斷缺般,怎麼也想不起什麼時候為什麼如何我可以寫出那樣的句子。那些對現在的我來說,似乎有點天方夜譚的煩惱與正直,以及一些好似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傾訴。我曾經懷抱過的正直,與現在看起來有點令人感到害羞的煩惱。

今天的過去曾經是一袋子的寂寞,過了那麼久,而我的寂寞依舊在袋子裡。我背著它四處穿梭,站牌下車站裡火車內。不曾改變。

生活越活越容易,一壺薑茶就足夠沖淡所有今日的憂傷惱怒;心懷越活越能容大,曾經以為如同天要垮下來般的敵視,輕呼一口氣,我做它如鏡上的塵埃,毋須在意。

決定不再勉強自己,不活在他人期望中,不試圖討好別人,不想要心口不一。


曾經熄滅的路燈,又再度悄悄亮起。

是的,我愛那路燈,那靜靜矗立猶若旁觀者般的存在意義,我仍迷戀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