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學會「好好地」生活。

 

這樣子的心情在最近更加被放大了。我想要學會好好地生活。媽媽給我的第一個建議是:「不要設時間表」,也就是說,不要逼自己固定在幾點時做什麼樣的事情。而是隨心情擺動任意調整順序地將每天必做的家事完成。對我來說實在很困難。

從以前補習到住校開始,每天約莫幾點該做什麼樣的事情我總是會列成一張表單,每項每項猶如check list般的等待著刪除。以前甚至迷戀這樣的生活方式到做成本子,每天都會確認是否如實完成。

但我覺得自己現在活在天平的兩端般,一面的我想要自由的生活,想睡就睡,想吃就吃;但是另一方面擁有使命的自己,卻有覺得這樣的生活是種奢侈,再怎樣靜不下心也應該要好好的做在書桌前,鎮定。兩方的繩子不斷拉扯,有種無助感。

但是今天的我確實地決定以好好地生活為優先。也許因為想要的夢想實在無法一蹴即成,因此我需要靜下心的每天如實完成應該完成的部份。然後再正事之餘,也要擁有完善的、美好的生活品質。

這是目前我最想要擁有的生活方式。

 

mIYR7  

每天讀一本閒書

每天做菜給自己吃

每天泡一壺茶休息一下

 

今から、やってみよ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