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以為有一個更可愛的「自己」,還停留在愛情或婚姻關係的起點,可供我們回頭去把他或她「找回來」,虛幻的感覺不斷對比出現實生活裡的不完整,但我們其實是可以與過去同樣完整甚至是更完整的。』


錯覺是感覺的扭曲,使人誤以為自己正朝向正確的方向,而一味的朝著岔路直直前進。

今天一早起爽的起床,後,打開收音機,一邊在廣播聲中迎接太陽的升起。平靜的將昨晚的代辦事項一一完成。突然,在正要出門之刻,環視依舊散落在桌面上的未完成,但心情卻很平靜而稍稍感到困惑。

「這種忙碌後卻依然平靜的感覺究竟是什麼?」

反思後突然頓悟到,是因為「心空」。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的平靜是源自於「腦空」,亦即處理完一件複雜的事情後,趕緊用任何形式記錄下來,然後讓自己的腦袋重新歸零,但是對於時有的煩躁卻依舊感到不解。

直到今天,在面對相同的狀況卻能夠格外感到自己心情的平靜時,才察覺到,重要的是「心空」,而不是腦空。

心的空,不是意指要放棄一切又或是不在乎任何事情。而是指心要像個空水杯一樣,即使裝滿了,也要趕緊轉換成其他的儲存媒體,而讓心隨時保持好奇、熱情與空曠的意思。

過去錯以為疲憊是由於腦袋裝了滿滿的事物的緣故,總認為下班後不動腦就是恢復的方法。但今天深刻的感受到,「心靈的空曠」不等於「腦袋的放空」。

心靈的空曠象徵著將專注力投注到其他事物上,但是腦袋的放空卻只能像是個爛馬鈴蜀般癱軟在沙發上任由他人刀殂。


這個錯覺帶領了我好久。

今天起要開始實行,「心靈的空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