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之前,現在對於壓力與均衡的掌控更為妥當了。在不想前進時能夠優雅的停下腳步暫歇,在休息片刻後能夠從容的提起壓力繼續前進。不知不覺也到了五月了。趁著休息空檔,檢視了一下四月的步調。很多科目都陸續只剩下1/4左右尚未讀畢。至少還在掌控中。

覺得也許老天爺是要我不忘本吧,台灣藝術史和文學史従最初的一片空白,到現在能夠搭配歷史環境推測不同主義的變動與更迭,著實地有了進步。偶爾還是會焦躁,但是現在這樣一步一腳印的感覺我很享受。每天依進度在to-do list的空格方框上打上個勾,章節前註記上完成日記,諸如此類的符號象徵給予,等同於為自已的視野加上一塊地圖,又或是重新著色。讓之前從未接觸過的,或是曾經粗淺地接觸過的知識領域熟讀,又往前了一塊我的土地。

比起之前全職準備考試的過程相比,其實效率真的是最重要,進度上有過之而無不及。

對於人類學我果然還是喜愛的,以生物觀點或是全面性觀點從事不同文化的比較與分析,樣樣都讓人感到心動。小小地方的見微知著,或是拋棄本位的客觀描寫,都能讓人有重新的醒悟與衝擊。我們並不一般,只是文化的包裹讓我們以為自己屬於平凡。我們並不怪異,只是文化的洗腦讓我們以為自己是主體。

従更大的世界、更廣的範圍探究一切一切的關係,就會發現其實那沒什麼。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