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文課,學到這句話,讓我感觸良多:

僕は思うのだけれど、あまり若いうちに勉強しすぎると、大人になって「勉強減り」とか「勉強ずれ」といったような現象は生じる場合があ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それで、勉強ずれというのは、とにかく何かを勉強していないと落ち着かないというタイプである。

而我想我大概是後者吧。

有時候會很討厭那種被勉強的感覺,但是事實上勉強的動力卻是來自我自己的內心。「還是要讀一下吧」、「那段好像還是很不熟呢」、「糟糕,昨天讀的好像有點忘了」,這類的煩惱,常常會在我內心打架,在渴望與振作間掙扎。

其實今天應該是可以好好休息了的,上課上了六小時,能量有點耗盡。但是今天對於N2文法的無法完全掌握,讓自己的心還是無法在下課後鬆口氣,反倒想要趕快補齊那些稍被遺忘的「洞」。

另外西亞文明史終於把亞歷山大帝國的部份讀完了,第一章剩下一點點安息帝國與絲路貿易、文化關係的論述與作者看法尚未看完、理解完,那種剩下一點點的殘餘實在讓人不舒服,但偏偏我也沒有任何想拿起他的動力。


今天是與自己作戰的一天,有點草率的把功課寫完,但是不懂的單字還沒查,散了一桌的日文筆記、課本、文化史、世界遺產概論、文化資產史綱和日文小說的書,突然覺得有點礙眼,覺得自己有點無用,覺得有點煩躁,我想我還是打開動畫,把腦袋放空吧 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