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能修改我們的人生,但他們可以告訴我們該如何進行調整。」

一語道破書所欲給我們的忠告,以及他的侷限性,細讀的平靜,再次緩緩降臨。尤其喜歡「變動」一篇

─『一個人真正感受到安全就是在這樣接受現在、切切實實活在此時此刻的當下』─

(來自大海的禮物,第六章,葵螺)

 

總是容易厭倦、倦怠的我,對於生活輕易地感到不滿與無聊,不明究底地就羨慕他人的經歷與生活態度,不知足、不知足的我,彷彿受到詛咒般地被自己的眼光侷限住,困在牢籠中無法掙脫,如此般地繼續生活下去。

但是這本書提到「有時候無法輕易改變的節奏被我們開心地解讀做『安定』,但安定久了的人又總是倦怠其中的氣息,心想著,如果能離開一下、翻動作息,究會有重聞生活芬芳的可能。」因此,有時候,,「離開」不該只被解讀為逃避,他很可能只是歇息。一場心靈饗宴的重溫,一朵靜靜重新等待再次綻放的花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