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聊到最近在做的事,又或者該說在討論我的工作性質。不外乎搬書、開箱、點書和封箱。但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很習慣的,只能說是在潛移默化下,又或者自己的看開後,慢慢的習慣這樣的工作內容:無腦、機械,而且即使錯誤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輕責任工作。

印象中很深刻的是在看到搬家工人的辛苦後,莫名有感而發的對身邊同事說道:「以後希望我的孩子能夠乖乖讀書,不然像搬家工人這樣靠勞力工作,實在好辛苦」;結果同事冷不防地被說道:「可是你唸到台大還不是每天都在搬書和裝箱」,讓我腦袋瞬間醒了。是啊,好像沒什麼差,而且更恐怖的是,自己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也早已習慣了這樣的工作內容。

必須坦白的說,一開始是有些反感的,但我不清楚是自己莫名的骨氣在暴躁,抑或是自我感覺的良好在作祟,曾經我認為這樣的事情分配給我是不適當的,又或是天真的自以為該屬於我的應該是一件又一件的文書處理,抑或是公文交辦等,而不會是這些無腦到了極限的蠢工作。

但是隨著心態的轉換,漸漸覺得,上班不動腦的好處就是下班後去學日文時可以注意力相當集中(因為腦漿都還滿滿的嘛),另外還包括下班後繼續閱讀我不會馬上陣亡,因為精神很好,沒有被消耗掉。然後,就漸漸習慣這樣的內容,甚至...成為相當喜愛這種工作的一份子。

另外這也包括L表現給我看的回饋,小小邊疆的愉悅、冷宮的快樂、以及疏離的自由。在在讓我更加渴望這種輕責任工作的享有。也許悲觀,也許反骨,但自己覺得「我的價值我自己很清楚」,不想熱心、不想熱情,小小的圈圈我活的自在且舒適。願明年也能夠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