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是下雨天,但是宅在家裡的感覺我很喜歡。

不需要擔心溼答答的,不需要和家人以外的人打交道,不需要穿梭過亂七八糟的車水馬龍中,不需要在人群中擠的全身不舒服。

聽了一整天的日文廣播,看了許多聲優的イベント,即使是看2008年的跨年節目,也讓我亂興奮一把的。

老媽在公司撿了兩本圖文書「一個人暖呼呼」和「一個人去跑步」的書給我,然後老爹借了我的「漢代風雲人物」去看,科科,我們是很愛交換書來看的一家人:)

昨天爹娘兩人說想要開始學滿文,找了好久,但是資料不多,滿文的書寫和符號都好困難,希望他們兩個好好加油吧:p

之前其實是有在掙扎要不要繼續學韓文的,但是對我來說,用韓文來獲取資訊的需求並不高(如同之前學法文一樣,只是一時興起),日文對我來說是真的常用到的了。漫畫、小說、報紙、廣播等等,果然「語言」還是要用到才有用,用不到的東西怎麼學就是怎麼忘(對我來說英文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功用),之前的英文目的就是為了考試,不需要考試後,就還真的都不需要了。越忘越多。比起來簡體字還用的比較多呢。

就跟很多人都以為圖資系畢業的就會編目和看機讀格式是一樣的誤會,基本上我也是自己去找書,配合系統一個欄位一個欄位搞懂的。

在學校學的和業界使用的差距實在很大,一切都像是重新學習般,無論是專業知識和待人處事上。


日本語日本語日本語,愛して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