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習慣於以書本作為放鬆的方式,漸漸改變了。也許是如同之前所認為的,興趣和工作的結合,並不是見全然美好的發展。最近,改成以「烹飪」作為放鬆的方法。

到網路/食譜書中選擇幾道有興趣又不會太困難的食譜列印/影印下,下班後順道繞去超市採買,一邊照著清單選擇適合的份量,一邊思考著家裡還需要些什麼能讓生活更為美好。七點左右回到家,整理一下廚房,拿出早上就退冰好了的食材以及新增的材料,切切煮煮蒸蒸炒炒,我的廚房,是另一個讓我能夠思考,卻又不需要連結到工作的美好天堂。

我在我的世界中,自然地掌握著我被賦與的權力。

星期六因為要考採購法,所以沒有回家,改成娘親從基隆過來找我,然後我們如同上次的約定般,前往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參觀。學了幾道菜,包括絲瓜釀肉以及滑蛋瘦肉粥。為了避免自己再度被自己的廚藝給膩到:P

賣相不太好,但是目前初心者的目標是:「口感佳,但是保證不會拉肚子!」,至於外觀,就靜待熟能生巧後,自行調整向上XD


我從來從來從來都沒想過「不必準備考試」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每天回家依自己的當天情緒排定自我進修(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日文:P)的進度,也許是朗讀一小篇日文文章,也許是聽寫一小段動畫對話,也或許就只是單純放著廣播劇/廣播,讓自己下班後的生活,處處充滿日文的情境,就只是這麼簡單。

然後才發現,這不就是現在社會一直在推崇的「慢活」嗎?

原來,「慢活」的步調,是如此如此的美好!

不需要壓力,也不需要逼迫,一步一腳印,朝著方向前進。

今天娘親也說,預計後年就可以讓我出國唸書。

我決定開始寫下計畫,寫下有關於明年的準備方向、資訊收集以及進度規劃,開始我的「圓夢計畫」,讓自己有目標的前進。


但是也考量到今年真的「累了」,目標從明年一月的東吳一級開始向前走。

語言學校也要開始考量,

專攻學科也是必須要注意的。

留學說明會更要加緊留意,

相關資訊不可以錯失,

然後,更重要的是,要繼續努力存錢存錢存錢!


我希望自己能夠順利取得日本學位,

我希望自己的日文能力能夠和母語者自然溝通(最高目標!),

我希望自己能夠除了語言部分,在文化以及待人接物的作為上,更加像個日本人,

然後我希望上述的希望都能夠完成、實現,是理想,而不是空想!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