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4-73)

「有能力」的決定權在主管手上。做好工作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

唯有在主管交給你一項工作,而你完成的成果遠遠超出他的期待時。

例如,當你從主管沒有注意到的觀點加以補充,或是提出充滿創意的點子,就會得到比較高的評價,讓主管發現到。


如果只是單純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無論做得再完美,也不會被認為是有能力的。


「有能力」=表現超越對方期待的人。


§快快擺脫你的學生氣息吧!


別再用主管不對盤來當藉口。

找到磁場相合的主管是幸運的。有鑒於此,在與主管不對盤的情況下,如何彌補彼此間思想或感情的隔閡,就成了常見的課題。

                                        ↓ 當遇到不對盤的主管時

只要透過工作來溝通即可。因為原本就已經不合,如果還想從事工作以外的事情來彌補差距,只會弄巧成拙。只要能超越主管的期待,就算主管看你不順眼,也會認同你的價值。


看穿主管的喜好:

1. 對時間要求嚴格→即使只完成80%也要在期限內交出

2. 無法忍受錯誤→一再檢查確定無誤

3. 希望給意見→即使工作完成也要提出建議


§如何正確地超越期待值

只要求100分的工作,如果突然交出150分的成績單,有時不一定是對的。

因為下一次的期待值就會從150分起跳了。

→不要要求自己每次都要做到150分,除了不太可能外,也會對自己造成負擔

                                         ↓

認清自己沒有想像的那麼有才能。

在處理被賦予的工作時,要一面掌握主管喜好,一面交出超越期待值的成績

§就算要超出主管的期待,也請控制在20%-30%左右就好,而且是要在接踵而來的工作中慢慢提升,不要一開始就把門檻訂得這麼高!


只要讓公司覺得「這個人才很有貢獻,會為公司帶來幫助」,就等於是掌握了發球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