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6-53)

別讓成就感重於出人頭地這種偽常識給騙!出人頭地才能讓事業與生活更平衡。


出人頭地,係指把自己放到經營組織的位置,站在那個位置上,就不用自己去做所有的事。換言之,是只可自由運用他人或公司的資源,藉此建立可以創造成果及利益的架構)

                                         ↓

只要爬到負責規劃如何為公司創造利益的層級,可以把工作交給部屬的位置,即使沒有投入太多時間,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判斷標準來控管工作和時間。


成就感就是在過程中與其他人一起發現的過程。


乍看不合理的命令,也要做做看:

即使再不情願也要強迫自己努力嘗試是很重要的。至於這段忍耐的時間,至少需要一至兩年。


對工作又疑惑時,記得請教前輩

(但是在找前輩時,最好不要去找工作不順的人,因為人在不能滿足現況的時候,通常都會去找跟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人互相取暖,藉由大吐苦水而把自己的行為正當化)


為了實現個人的成長和成就感,就要出人頭地,並且扛起伴隨而來的責任。


精準地找出誰是主事的關鍵人物,才能少走冤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