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二)

今晚是個失眠的夜。嚴重的時差調不過來,十點躺下十二點起床,落地窗外儘是路燈點點,就姑且把它視為繁星吧!我愛繁星點點的夜晚。將書桌上的燈移到地毯上,將「光害」降至最低(雖然很不幸的是我還是將館長給吵醒了),一邊低頭翻著蔡穎卿的「漫步生活」,一邊抬頭凝望窗外的月亮,確認國外的月亮是否有比較大顆,結論是沒有。

終於看完「漫步生活」這本書,擺在書架上已有一段時間,那本我總是因為過於忙碌、心靈易燥,而決定暫緩的書。期待著心情平靜的一天,完完整整的同步吸收與體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粗淺,壞了一本書。擔心將作者將之靈魂萃取的呈現給玷污了

對於那樣認真付出於工作的,還是深感佩服。文字中,沒有一絲抱怨與不滿,也沒有如我般的怨懟及逃避。只是面對、接受及處理。

但我很好奇,對於身處公務機關的菜鳥的我而言,又該如何面對呢?雖然知道行行各有其辛苦之觸,但是處於年資霸凌環境下的我,該怎樣面對才會更積極向上呢?

有時候會歆羨,有時會極度,生活上的美善是否真能如此輕易獲得呢?

但我實在太容易為現實所屈服了,其實只要能夠生存,又何必飛要鐵飯碗呢?

再這樣下去停滯不前,我就要發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