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2.JPG  

有時候覺得大概是因為開始工作了的關係,覺得自己已經老了。不同於大學時代總是為了報告寫不出來而在煩惱著,社會中,單純為「工作內容」煩惱的機會變少了,取而代之的,爛人鳥事,才是真正影響士氣的原因。有時候覺得自己似乎變得愛抱怨,但是又覺得不吐不快,喜歡上噗後讓其他人跟著一起我罵那些我厭惡的爛人與鳥事。

有時候會發現,似乎大家的fb或是噗都是青春洋溢的充滿夢想未來,突然顯得我的心境好蒼老。

和職場生涯比起來,較多部分是因為個人能力不足而煩惱的大學時代,已經確實不復返了。有些殘念,但其實自己想想卻又很清楚知道,讀研究所不是現階段的我該完成的目標。

成為汲汲營營的人,成為不立志將工作發揚光大的人,成為每天等下班、等放假、等領薪水的人,我曾經討厭過這樣的人,但是最後卻又同其他差不多年紀的同事發現,若是我們不這樣消極,瘋掉的是我們,而不是那些爛人。

這是一個比誰年資高的社會,老的人說話等於一切,只有他要求你,而沒有你拜託他的道理。

這是一個到處都在說漂亮話的地方,狗屁不通謊話連篇不是政治人物的專利。


有時候會有些絕望,有時候會憤怒。

但是現在,我發現,永遠不要和他們計較,因為「我沒時間討厭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